危害宝宝安全19个坏习惯(3)

2016-01-11  |  

  16、给宝宝常穿新衣服、只用一次性纸尿裤

  原因分析:很多父母喜欢给宝宝穿新衣服,其实新衣物还比不上其他小朋友穿过的旧衣物。首先,旧衣服反而会比较柔软舒适;其次,旧衣服经常洗涤,衣服上可能携带的甲醛等有害的化学物质已经被清除。

  17、没有清洗过就给宝宝穿的新衣服,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一次性纸尿裤主要由以下几种材料组成:纤维素、聚丙烯酯高性能吸附剂、聚乙烯、聚丙烯、聚酯、少量的弹性物质和黏胶。如果纸尿裤过分潮湿,使宝宝的皮肤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时,皮肤的表面保护层受到破坏。当潮湿的皮肤受到纸尿裤摩擦时,它更易受到损伤。轻度的情况下皮肤会发红,严重时,孩子会喊疼痛。在腹部、**器的周围、大腿和臀部的皮肤褶皱里面常见到皮疹,出现尿布疹。医生认为,用一次性纸尿裤还不如用全棉制成的尿布,透气,不会得尿布疹。

  18、因为父母晚睡,也带着宝宝晚睡

  原因分析:一些父母有晚睡的习惯,很晚喂奶,或者打断宝宝睡眠,这样就使宝宝们也养成晚睡的习惯。晚睡可影响体质的发育、情绪、行为和认知能力。睡眠减少不仅对大脑的结构和功能有影响,而且可降低对感染的抵抗力。重要的是,宝宝体内的生长激素一般在夜间10时-2时发挥作用,如果晚睡,会影响他们的生长发育。通过观察显示,晚睡的儿童易注意力不集中,不与人合作,难以管教,身高普遍比同龄儿童矮小。

  19、让宝宝和爸妈一起玩电脑游戏

  原因分析:电脑的辐射对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大脑发育不利,对宝宝的视力发育也有不良影响,和大人一起用电脑,因为角度和高度都不对,会影响宝宝的颈椎等骨骼和视力的发育。因此,不能拔苗助长,让宝宝过早接触电脑。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