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是早产儿最好的选择

2016-01-08  | 早产 早产儿 母乳 

  早产宝宝更需要妈妈的母乳。喂母乳,可大大降低早产儿发生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晚发性败血症等致命并发症的风险

  鈥溤绮杪杳荒溉殁澥俏笄谌榱磕勘暧Υ笥诒Ρπ枨

  从全球范围来说,早产儿发生率正在持续增加,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由于人口基数大,每年出生的早产儿人数更是在世界上排名第二,早产儿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亟待普及。日前,鈥淣ICU母乳喂养最佳实践的建议鈥澲忻雷医涣骰嵩诠阒菥傩小W冶硎荆泄栽绮贜ICU内的喂养理念与国际先进理念仍有差距,和足月儿一样,母乳也应是早产儿的首选食物,而且可以大大降低并发症风险,因此意义更加重大。而鈥溤绮杪杳挥心题澮彩俏笄诜置浜1小时以内就开始用吸乳器吸乳可以帮助早产妈妈尽快开乳。但由于宝宝尚在NICU,无法按需喂养,专家提醒早产妈妈的泌乳目标量应该大于NICU内宝宝的食量,产后14天至少达到每天500~1000毫升,才能避免宝宝康复后妈妈的泌乳量赶不上宝宝的食量。

  早产儿喂母乳:并发症风险大大降低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对早产儿的意义更加重大。足月儿在母体内最后几周可以获得妈妈传递的大量抗体,然而早产儿由于器官系统不成熟,尤其是免疫系统,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期间易发生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晚发性败血症、慢性肺疾病等致命并发症,未来出现其他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最近完成了一项由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5年研究项目,发现母乳喂养显著降低了上述严重疾病的发生率。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新生儿科急重症组临床研究和泌乳学科主任、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妇儿家庭护理系教授和儿科学系教授、国家母乳会专业顾问委员会成员Paula Meier教授的团队还在跟踪这些早产儿儿童期的后续状况,最新分析显示,住院期间摄入的母乳量越高,早产儿20个月大时的神经发育得分越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是早产儿最好的选择》摘要:养最佳实践的建议中美专家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专家表示,中国对早产儿在NICU内的喂养理念与国际先进理念仍有差距,和足月儿一样,母乳也应是早产儿的首选食物,而且可以大大降低并发症风险,因此意义更加重大。而早产...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早产儿吃啥样的食物最适合生长
早产儿更应该少吃多餐专家:早产儿吃奶少吃多餐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