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2016-01-08  | 拉丁 小范 中国 

  伦巴,国标拉丁之王。特点:稳中摆,快中慢,柔中韧。

  这样跳伦巴,根本不成立。杨艺的东西,只有北京平四是成立的,其余均不成立。建议弃之。

  为什么说中国需要北京平四?

  1、中国人身高1.70米,欧洲人1.80米,华尔兹、维也纳,你都跑不过人家。

  2、拉丁都是扭的,中国人体型特点,是伸腿,黑人是扭胯。天生你的身体结构就不适合。

  3、中国的音乐歌曲的特点,包括中国人方块字,都是横平竖直的。

  以上特点决定,中国人适合在小范围,靠灵巧,进行简洁直白的动作。

  所以,北京平四适合了中国人上述各项特点,它符合中国种族特点和文化特点的需要,它是有民族特点土壤的东西,有必要存在。

  那种伦巴,杨艺是想借北京平四,把那些花样弄成拉丁,也向拉丁舞人群出售,没有一点民族特点和文化历史在里面,全是硬编乱凑的赚钱买卖,这就一点意思都没用了。舞者也要吃饭,杨艺也不例外,可以理解。但是这个舞实在是不行。

  呵呵,哪里是小细节,而是伦巴的基本功的问题。

  我的看法,即使不能按大师们的原样,也要尽量模仿,不能搞到根本不是伦巴的东西里去。

  首先你要弄明白,伦巴都有哪些基本功,认真按着来。即使不能完全达到,也要相像才对。

  吉特巴是美国水兵发明的,也叫水兵舞。水兵在舰船之上生活单调,于是跳舞。

  船的特点是颠簸,所以,迈步很不容易,因此用脚跟或者脚掌击地,这是船的特点。

  这种舞前仰后合,也是因为船上的缘故。

  看了一些人近期发的视频,均不好。样本不好,学者自然也很难跳好。

  观察一下,关键有三:

  一为提胯。船不稳,走脚也不稳,走身也不稳,提胯才会稳。

  二为通劲。看上去前仰后合,打你金必须从下通到上。

  三为通骨。全身骨骼不通,比如打手,有人拿伸手当样本,不会好的。你心里想着骨骼,让他是骨头在运动,就会好起来。

  比如这个视频,他们就不是简单伸手,骨骼运行非常好。

  美国水兵来到天津,因为天津是港口,传来了吉特巴。天津人会杂耍得多,有接近之处,于是大喜,吉特巴天津成风。据资料天津有很多冠军,但从视频资料看,不高,原因可能是天津人杂耍什么的多,耍的成分多,玩散了,玩低档了。

  实际中不管哪里,看视频以堆碎者为多,尤其是男士。应该是跳者多,但理论少的缘故。个人看法,中国人体型和西方不同,应该稳当点才好。

  有人讲,吉特巴必须屈膝,有道理。看天津吉特巴,某国家一级裁判,就是屈膝,但是搞得如同小偷一般。我想,还是应该根据中国特点来看,外国人那样好看,中国人那样不好看。本帖所贴视频,就没有太多屈膝,而是很大气的样子。我觉得这样好,洋为中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摘要:体型特点,是伸腿,黑人是扭胯。天生你的身体结构就不适合。 3、中国的音乐歌曲的特点,包括中国人方块字,都是横平竖直的。 以上特点决定,中国人适合在小范围,靠灵巧,进行简洁直白的动作。 所以,北京平四适合...
相关文章拉丁舞拉丁舞
舞蹈的盛宴跳拉丁舞的穿着方式
少儿拉丁舞
学跳拉丁舞须攻克心理障碍
跳好拉丁舞要练好身体的抗衡力,也就是对抗力
拉丁舞者要有高追求
如何轻松学会旋转
伦巴跳出迷人舞姿的三大要领
在少儿拉丁舞学习中基本功的重要性
拉丁舞中肩与臀的对持关系
拉丁舞的扭腰技巧
少儿拉丁舞比赛时服装细节要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