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抚养的哪些恐怖事

2016-01-08  | 抚养 酒精 中毒 

  由于工作原因现在大多数宝宝,都有老人来抚养。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一个隔代抚养的反面教材:奶奶心系麻将,5个月大的宝宝从鬼门关走了一遭鈥︹

  李女士因为哥哥出意外住院,于是就把刚5个月大的儿子留给奶奶带。而奶奶当时正在鈥溌氤こ氢潱镒铀暮芟悖跃图绦谱郎戏芏贰?墒敲欢嗑茫镒泳投隹蘖耍谑悄棠檀颐Τ迤鹆四谭邸R蛭蹋运媸帜闷鹱郎系目笕菇唐浚露群鲜手螅臀垢Ρ攘恕

  牌桌上最忌讳三缺一,在牌友的催促下,奶奶匆匆喂完奶后就再次上阵。打牌期间,奶奶去房间看了下孙子,竟然发现他全身通红、昏迷不醒,并且还闻到一些酒味。奶奶感觉事有蹊跷,就拿起之前的矿泉水,发现这不是老伴平常喝的白酒吗?奶奶瞬间吓坏了,赶紧把孙子送往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了解情况后就做了洗胃处理,孩子也暂时保住了性命。但是医生表示,孩子目前只有5个月大,喝这么多酒很容易酒精中毒,严重的还会心跳停止;此外孩子将来的发育也会受到一定影响,需要做长期的观察。

  幼儿酒精中毒,已不是第一次

  广西就发生一起恶劣的幼儿酒精中毒事件,二伯父为了逗弄2岁小侄子,喂了他一两自酿米酒。结果侄子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治疗之后孩子变得痴痴呆呆连妈妈都不认识了。医生表示,孩子是因为酒精中毒导致的脑损伤现象。

  无独有偶,四川攀枝花也出现同类事情,父亲带着2岁儿子去朋友家吃饭,朋友逗孩子喝酒。结果在喝下二两酒后,孩子昏迷不醒,最终因急性酒精中毒抢救无效身亡。

  在厦门也曾发生了令人唏嘘的悲剧,一位父亲为了让孩子能适应将来的社会应酬,带着12岁的儿子对饮啤酒,以训练器酒量。没想到,儿子趁父亲不在家的时候,又偷偷喝了一瓶白酒,差点送了命。

  提醒:

  喝酒之后,需要肝脏进行解毒,并将酒精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而小孩子肝脏功能还处于发育阶段,喝酒就会加重肝脏负担,严重可导致代谢障碍,从而出现致命的危险。所以千万不要让孩子碰酒,遇到拿酒逗孩子的人也要义正言辞的拒绝,避免同类事件的发生。

  儿童酒精中毒该怎么处理

  1.催吐:发现有中毒情况,要及时催吐,以减少酒精的吸收量。具体方法是,用手指或压舌板等部位。

  2.洗胃:第一时间将中毒孩子送往医院,并且进行洗胃。如果是比较大的孩子,那么在洗胃后,可以再服用一些浓茶、柠檬汁或咖啡,以中和残留酒精。

  3.服药:如果还并发低血糖、呼吸深度抑制或脑水肿,那么就要及时用药,以补充高糖、镇静止惊、降颅压。

  4.透析:严重中毒的患儿,洗胃可能还不够,需要采用血液透析疗法,以便快速排出酒精。

  5.冲洗:如果是酒精擦浴降温导致的中毒问题,那么要及时清洗皮肤表面酒精。

  注意:酒精擦浴这种物理降温并不适合孩子,建议选择其他的降温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隔代抚养的哪些恐怖事》摘要:下,奶奶匆匆喂完奶后就再次上阵。打牌期间,奶奶去房间看了下孙子,竟然发现他全身通红、昏迷不醒,并且还闻到一些酒味。奶奶感觉事有蹊跷,就拿起之前的矿泉水,发现这不是老伴平常喝的白酒吗?奶奶瞬间吓坏了,赶...
相关文章隔代抚养小孩易有心理病小孩怕狗是不是有恐怖症?
怎样的隔代抚养让三代都受益恐怖大会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