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三年级期中考试题

2016-01-06  | 萧伯纳 比一比 爱迪生 

  一、看拼音,写词语。

wān y谩n
li谩o ku貌
lǒng zh脿o
n脿 hǎn
ku脿 yu猫
āi shāng
hu谩ng kǒng
t贸ng bāo
qiān x霉n
x煤n lu贸

  二、比一比,再组词。

{
昌( )
冒( )
{
鸭( )
鹅( )
{
棒( )
捧( )
{
检( )
捡( )
{
族( )
旅( )

  三、将下列词语补充完整。

连( )起伏
一( )千里
( )有成竹
星罗( )布
变( )无常
文思如( )

  四、选词填空。

碧绿
灿烂
明媚
雪白
落日
著名
( )的春光
( )的萧伯纳
( )的云霞
( )的衣裳
( )的余晖
( )的大圆盘

  发明  发现  发觉

  (1)她( )了一只美丽的蝴蝶。

  (2)他后来终于( )自己被骗了。

  (3)爱迪生( )了电灯。

  强烈  激烈  热烈

  (1)( )的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2)他受到了( )地欢迎。

  (3)那次战斗非常( )。

  五、判断题,对的打鈥溾垰鈥澊淼拇蜮溍椻潯

  1、鈥湑堚澥前不帐〉募虺疲溁︹澥悄暇┦械募虺啤# )

  2、《赶海》一文表达了作者对大海、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

  3、《翻越远方的大山》一文中的鈥溛意澲傅氖俏夜奶咴硕绷跸琛# )

  4、鈥溒仔础⒕⑽暮痢⒎测澱馑母龃视镄吹枚颊贰# )

  5、鈥溒矫餮鞍子疴澱饩涫械拟溣疴澋囊馑际氢湴咨挠鹈潯# )

  6、鈥湶匕乖谏嚼铮趺词艿昧四兀库澯脞湶匕乖谏嚼铮懿涣恕b澅泶锏囊馑纪耆嗤# )

  六、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鈥溌湎加牍吗推敕桑琠__________。鈥澱饩浠笆莀________写的。

  2、鈥湻闪髦毕氯С撸琠____________。鈥澥莀_______代诗人________写的《_______》中的诗句;鈥淿_________________,门泊东吴万里船。鈥澥莀________ 代诗人_________写的鈥淿___________,将军夜引弓。鈥澥锹谛吹摹

  3、我把雪儿轻轻_______,雪儿____________我,似乎在向我____________,然后向蓝天____________。

  4、南沙也是个的_______的世界。天是一片_________,海是一块_______;万里长城东起___________,西到______________。

  七、阅读课文片段,回答问题。

  庐山的云雾千姿百态。那些笼(l贸nglǒng)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带戴)在山顶的白色绒帽;那些缠绕(r脿orǎo)在半山的云雾,又像是系(x矛j矛)在山腰间的一条条玉带。云雾弥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云雾遮挡山(锋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暮)。

  1、用鈥溾垰鈥澔隼ê拍谡返亩烈艋蛘返暮鹤帧

  2、用鈥淿___鈥澔霰径蔚闹行木洹

  3、本片段中,作者分别把庐山的云雾比作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 ),粉的像( ),白的像( )。花里带着甜味儿,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上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1、从短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好像-( )  成千上万-( )

  2、文中三个括号里,按照先后顺序应正确填入( )(选择正确的序号)。

a、雪、火、霞
b、火、霞、雪
c、霞、雪、火

  3、文中划横线的句子运用了__________修辞手法。

  4、本片段描写了__________季的景色,请你写出两个描写这个季节的成语或四字词: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作文。

  请仔细回忆一下你身边的好同学。他(她)曾经干过什么有意义的事?他(她)曾经帮助过你什么?他(她)曾经为你们的班级或其他什么人干过什么好事?请以《我的好同学》为题写一篇作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三年级期中考试题》摘要:地震,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 2他受到了 地欢迎。 3那次战斗非常 。 五、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 1、晥是安徽省的简称,沪是南京市的简称。 2、《赶海》一文表达了作者对大海、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相关文章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