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2016-01-06  | 婴幼 钙剂 宝宝 

  多妈妈们都很想自己的宝宝可以健康的成长,妈妈们都会给宝宝补充这样活着那样的营养,可却往往忽视了自己宝宝其实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当宝宝缺钙的时候,妈妈们知道会出现哪些症状吗?接下来一起去了解下吧!

  1、焦虑不安,经常会没有任何原因的哭泣,还会出现难以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惊醒。

  2、还会经常的出汗比较多,即使是外面的天气很凉爽,也会很容易出汗。

  3、宝宝的头发会出现发黄而且稀疏,枕部还会出现脱发圈,后脑勺也时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缺钙还会出现比同龄的宝宝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还会出现神情呆滞、面无表情,身体动作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都会比同龄宝宝要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8、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9、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婴幼儿补钙小方法

  1、钙剂要选择淡奶味

  当下很多补钙品为了讨巧婴幼儿口味喜好,添加的成分让钙剂变得酸酸甜甜,宝贝长期服用这样的补钙品,会影响味蕾发育,引起口味偏好,影响宝贝正常喝奶、喝水。因此,给宝宝选钙,应结合其味蕾发育特点。不要选口味太酸太甜的钙剂。在宝宝出生后第一个出现的味道通常是母乳,奶味是最适合他们的味道,所以,淡奶味是妈妈的首选,不但让宝贝感受到了妈咪的味道,而且不会对味蕾产生刺激,因此令宝贝更健康。

  2、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

  维生素D摄入是否足够也是关键。因为维生素D可以帮助肠道内钙的吸收,促使钙在骨骼中沉积,减少钙经过肾脏的排泄。缺少了维生素D,再吃多少钙,钙也吸收不了多少。因此,给宝宝选择钙剂时应首选含有维生素D的钙剂,有利于宝宝健康生长。

  另外,通过晒太阳的方式也可增加宝宝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

  3、不要让钙遇见草酸

  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到4个小时服用钙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缺钙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摘要:脱发圈,后脑勺也时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4、缺钙还会出现比同龄的宝宝更晚出牙。 5、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6、还会出现神情呆滞、面无表情,身体动作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都会比同龄宝宝要落后。 7、前额高突,形成方...
相关文章怀孕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宝宝脑损伤的早期表现
儿童得了肝炎后有哪些表现小宝宝母乳过敏的症状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