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宝宝断奶做到循序渐进

2016-01-05  | 循序 断奶 渐进 

  宝宝断奶在10个月最好,混合喂养的宝宝更容易断奶,只要做到循序渐进宝宝就能适应。

  1、用配方奶代替母乳

  选择一些接近人奶的配方奶,逐渐用配方奶代替母乳,逐渐减少喂母乳的次数,慢慢的全部断掉。

  2、用其他辅食代替母乳

  混合喂养的时候,宝宝对辅食已经有个适应过程,如果决定断奶,那就应该坚决不再喂奶,并且适当增加辅食分量。妈妈选择宝宝合适吃和他爱吃的辅食,宝宝自然对母乳不再有所依赖。

  3、逐渐减少喂奶

  混合喂养的宝宝只要慢慢减少喂奶次数,适当增加辅食即可。只要给宝宝一个断奶过程,他就可以轻松断奶了。

  4、发挥父爱作用

  在断奶期间,爸爸的作用特别重要。在断奶期间的晚上,要有意识的减少妈妈和宝宝的相处时间,这时候就要发挥父爱,特别是有临睡前吃奶习惯的宝宝,可以让爸爸哄宝宝睡觉。

  5、断掉晚上和临睡前的奶

  许多宝宝都有夜里和临睡前吃奶的习惯,一般夜里的奶是很难断掉的,所以在断奶的时候,首先要逐渐减少夜里的喂奶次数。临睡前可以由爸爸哄宝宝睡觉,坚持一个星期就可以慢慢断奶。

  6、果断断奶

  这是混合断奶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这需要妈妈狠下心来,不能因为宝宝哭闹而心软。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使用的断奶初期所有的辅食一定要保证完全熟透,最好蒸制保证食物营养不流失,同时避免使用过多调味品。断奶期间,不要给宝宝频繁的更换奶粉种类,因为各种配方奶的营养配比不相同,宝宝每吃一种奶粉,就需要一个过程,频繁地更换奶粉,容易让宝宝产生拒食、消化不良甚至是过敏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混合喂养宝宝断奶做到循序渐进》摘要:宝宝合适吃和他爱吃的辅食,宝宝自然对母乳不再有所依赖。 3、逐渐减少喂奶 混合喂养的宝宝只要慢慢减少喂奶次数,适当增加辅食即可。只要给宝宝一个断奶过程,他就可以轻松断奶了。 4、发挥父爱作用 在断奶期间,爸...
相关文章循序渐进三步断奶法三招让宝宝断奶不再困难
循序渐进三步断奶法循序渐进三步断奶法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