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宝宝选辅食应注意哪些原则

2016-01-05  | 辅食 糊精 宝宝 

  宝宝辅食不宜过早、过晚,过甜等都不利于宝宝脑部发育。到了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都会陷入误区。那么该怎么添加?添加什么辅食好呢?

  误区一:好的辅食是不含糖的

  摄入过多的糖会使宝宝肥胖,而且吃含蔗糖的辅食也有可能会导致长蛀牙,所以许多妈妈认为不含糖的辅食对宝宝更好。但其实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糖类,妈妈们不需要把辅食中的所有糖类都驱除走。

  选购Tips:尽量不要选含蔗糖的辅食,现在市面上许多辅食产品都用葡萄糖取代蔗糖,它更适合宝宝消化和吸收的。

  误区二:味道好的辅食对宝宝更好

  许多人挑选辅食时都会关心它的味道好不好,因为营养再好的辅食如果宝宝不接受它的味道那也是没用的。但其实往往味道好的辅食都有添加麦芽糊精、香精等物质。宝宝过量摄入这些配料,会造成偏食、长蛀牙,而且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选购Tips:选购辅食时要看留心看产品的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有人工合成香精、麦芽糊精的辅食。

  误区三:自制的辅食一定比市面上买的好

  自己动手做的辅食材料新鲜、制作过程也比较卫生,所以许多人都认为它比市面上买到的辅食好。自制辅食虽然健康,但有些妈妈因为觉得做肉类辅食麻烦,所以迟迟不给宝宝吃,这样就造成宝宝营养方面不均衡。

  选购tips:其实现在市面上许多辅食产品的营养比自制辅食更为全面,所以妈妈们不必太过纠结,选对产品后就可以放心给宝宝食用。

  选辅食应注意的原则:

  适龄适性:

  宝宝的消化功能是在出生后才逐渐发育完善的,即在不同的阶段胃肠只能适应不同的食物,如果给一个很小的宝宝买了大孩子的食物,宝宝吃了就会消化不良,甚至腹泻,反而带来不快乐。因此选买之前最好向营养保健人员进行咨询,或向售货人员请教。

  经济实惠:

  很多人总以为价位高或进口的食品一定是最好的,所以给宝宝选辅食时一味求贵贪洋。

  专家正告:

  虽然有些食品价位高,但营养不一定忧于价位低的辅食,因为辅食的价格与其加工程序成正比,而与辅食来源成反比。加工程度越高的辅食营养素丢失的越多,而价格却很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选辅食应注意哪些原则》摘要:香精等物质。宝宝过量摄入这些配料,会造成偏食、长蛀牙,而且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选购Tips:选购辅食时要看留心看产品的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有人工合成香精、麦芽糊精的辅食。 误区三:自制的辅食一定比市面...
相关文章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健康宝宝私房菜
宝宝辅食添加该注意些什么婴儿辅食添加的四大原则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