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熟睡后放下就醒肿么办

2016-01-05  | 新生 放下 新生儿 

  相信很多妈妈都经历过,宝宝熟睡后放下床就立即醒。怎么能解决宝宝一放下就醒的问题?

  一、一放下宝宝就会醒来的原因

  1.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婴儿的睡眠周期和成年人是不同的。

  婴儿需要长达20分钟的时间来达到深度睡眠,这意味着在此时间之前受到干扰的话,宝宝就会很容易醒来。如果你试图早点把宝宝放下,这就可能是问题的一部分。但是,也有一些家长发现等久一点似乎也没什么帮助,这就要归结于第二个原因了。

  2.教授解释说,鈥溣ざ焐岣芯醯轿O盏姆⑸-跟护理者分开。

  他们通过皮肤所感觉到的是不同的,如失去母亲的触摸,母亲身体的热量,母乳的味道等。婴儿会醒过来是因为他们自身感到会被抛弃,因此是时候醒过来呼叫护理人员-婴儿非常依赖的人回来了。鈥

  二、了解了宝宝的行为后可以做些什么

  显然,从生物学的角度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可以帮助了解婴儿在这短短的时期内需要感到安全。虽然有时会感觉到累,有压力,但是把待办事项搁置下来去抱着宝宝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1.寻求家人或其他人的帮助

  一个人抱着宝宝实在是太累了,可以从家人那里寻求帮助,大家轮流来抱。如果没有太多的帮助,可以考虑聘请保姆。

  2.在床垫上铺一件没洗过的T恤

  把家长自己没洗过的衣服铺床上,这样宝宝就能闻到熟悉的气味,帮助转移注意力。

  3.可能是因为宝宝的房间比较冷

  有时候寒冷的房间或被单会吓到宝宝,尤其是冬天。如果家长能在宝宝上床前先把房间预热一会儿,或者先把床捂暖(也不能太热,要先测试下床垫),这样会比较有帮助。

  4.请记住,这段时间很快将成为过去

  在这段时间你可能会觉得像是一场灾难,但这是孩子生活中的一个小舞台,会在你意识到之前就消失,并且会让你错过那些和孩子更加靠近的微小的细节,所以请珍惜这段时间,妈妈们!

  5.买一个合适的载体或背带

  使用背带可以让妈妈们减轻一点负担,因为可以解放双手,且让宝宝感到安全。因此许多妈妈都非常依赖各种背带,但是如果可以的话,买之前要一定先试用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熟睡后放下就醒肿么办》摘要: 显然,从生物学的角度无法改变什么,但是可以帮助了解婴儿在这短短的时期内需要感到安全。虽然有时会感觉到累,有压力,但是把待办事项搁置下来去抱着宝宝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1.寻求家人或其他人的帮助 一个人...
相关文章让新生儿在睡眠中健康成长宝宝是在睡眠中长大的
新生儿指教护理须知新宝宝戴手套影响触觉发育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