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框画是否框住了幼儿的思维

2015-12-31  | 框框 源源 画框 

  区域活动时间,孩子们都自行选择区域开始进行游戏,在孩子们游戏的时候,我四处走动,观察孩子们的游戏情况。当我走到美术特色区的时候,区域活动大概已经开展了10分钟,只见悦悦和源源正在借助木头框架用水粉笔在画框框里面的形态呢,画得不亦乐乎。只见她们画好一张后将这张画夹到了展示区的夹子上面,然后又开始第二张作业。如此循环往复,整个区域活动时间,悦悦和源源一直在不厌其烦地画框框画,一脸陶醉的模样。

  当初在创设美术特色区的时候,我们的愿意就是让孩子们能够在区域里面开心地玩色。因此,我们提供了各种玩色的材料,有手指点画的材料;毛线、珠珠拖画的材料;弹珠滚画的材料等等,框框画也是其中一种。今天在区域活动的时候,悦悦、源源没有选择其它的材料,而是一味地选择了框框画,我觉得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因为框框画的面积比较大,操作也比较简单,孩子们可以大胆地使用颜料,不用担心会画到外面去;其二,小班下学期的孩子已经有了初步的自我表现的意识,她们会觉得作品展示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而画框框画的速度比较快,让她们可以完成很多作品进行展示,她们会觉得展示的作品越多越厉害。但是细看她们的作品,可能只是关注了速度,在画的过程中移动了画框,画得并不是那么好。

  措施:

  1.提出框框画的要求:必须画得整齐、工整,不能移动画框,四个框框里面的形态颜色要不同。

  2.提出展示作品的要求:要经过老师的鉴定才能够将作品夹起来展示。

  3.重点介绍弹珠滚画、珠珠拖画等其它玩色方式,让孩子们对其它方式也感兴趣,能够在区域活动的时候选择多种玩色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框框画是否框住了幼儿的思维》摘要:见悦悦和源源正在借助木头框架用水粉笔在画框框里面的形态呢,画得不亦乐乎。只见她们画好一张后将这张画夹到了展示区的夹子上面,然后又开始第二张作业。如此循环往复,整个区域活动时间,悦悦和源源一直在不厌其...
相关文章跳出习惯思维的框框克服思维定势培养求异能力——用求异法指导
浅谈语文课的延时评价幼儿绘画指导中存在的问题与探究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