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幼儿午睡质量的培养

2015-12-30  | 午睡 大班 幼儿 

  5鈥6岁是幼儿园大班的年龄,也是即将进入小学的年龄。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生长发育快,没有良好的午睡作保证,对他们的成长发育极为不利。可看管大班幼儿午睡的我们会发现:幼儿进入大班,他们越来越不喜欢午睡,只见他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即使我们坐在他们旁边那也是故意装睡,等老师一离开,他们就马上动来动去。那如何有效地对大班幼儿进行午睡管理,提高他们的午睡质量呢?

  一、组织丰富有趣的睡前活动

  1.合理安排睡前活动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意思是说吃完饭后稍稍活动一下,再躺下休息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睡前运动量过多反而会引起幼儿兴奋,反而不利于幼儿睡眠。因此我们通常在孩子们吃完午餐后会带他们到走廊上散散步,有时我会让孩子们沿着瓷砖的缝隙走,保持平衡;有时我们用轻快的儿歌、童谣搭配他们的步伐,给予他们丰富的节奏感和艺术刺激;如果说散步形式是很好的健康方法,那么散步中的穿插内容则是教育契机的体现。

  除了散步以外,分组按幼儿的意愿活动,自己选择图书角、美工角、等活动区,让幼儿自由活动。

  2.营造午睡氛围

  《纲要》指出:鈥溁肪呈侵匾慕逃试矗Ω猛ü瓷瑁⒂行У乩没肪常俳锥姆⒄埂b澦蠼淌Σ唤鲆瓷瑁浞帧⒂行У乩煤免溁肪斥澱庖唤逃试础R虼嗽谖缢业那矫嫔咸恍┓衔缢肪车男切牵铝粒《铮∨笥阉醵鹊龋丛銮坑锥醯挠K埃洗傲保崆岬姆徘嵋衾帧T谟锥缢诩,老师首先要做到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不能高声喧哗或发出响声,以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入睡。为他们创设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从而来提高幼儿的睡眠质量。

  二、午睡中给予适当的指导与鼓励

  (一)正确引导幼儿入睡姿势,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

  午睡管理中,采取正面教育,及时表扬鼓励,要求逐步提高的方法,有效的解决了午睡难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幼儿午睡质量的培养》摘要:身体健康。如果睡前运动量过多反而会引起幼儿兴奋,反而不利于幼儿睡眠。因此我们通常在孩子们吃完午餐后会带他们到走廊上散散步,有时我会让孩子们沿着瓷砖的缝隙走,保持平衡;有时我们用轻快的儿歌、童谣搭配他们...
相关文章幼儿午睡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幼教心得
教育笔记——午睡管理妙计多浅谈如何提高幼儿的午睡质量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