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上册期末考试题

2015-12-30  | 考试 部首 野鸭 

  一、听力题。根据听到短文内容填空。

  1.短文讲了____种海鸟。最多的是____,信天翁的一只翅膀就有________那么大,最____的是野鸭,最____的是海燕。

  2.野鸭的羽毛可以做高质量的__ __。

  二、字词大联盟。

  1. 我能正确、端正书写同音字。

  jiāo ɡōnɡ l矛 j铆:________________。

  y谩o y铆 m矛 c猫:________________。

  2. 我会选。(用鈥淺鈥澔ゴ阕值拇砦蠖烈簦

(ch猫n ch猫nɡ)
(d脿n d脿nɡ)
街(ɡu脿n ɡu脿nɡ)
写(piān biān)
(nu貌 lu貌)
(d猫ng d霉n)
液(xuě xu猫)
人(mǒu mǒ)
(c铆 ch铆)
子(zhuī chu铆)
(p煤 pǔ)
(b脿n bi脿n)

  3. 查字典真有趣。

  (1)预习29课《掌声》时,遇到多音字落[l脿o]时,我知道我们常说的鈥溌涞剽澲锈溌溻澏羅___,鈥湺渌拟澲锈溌溻澏羅___,我读鈥漧脿o鈥澘梢宰槭裁创誓兀榱俗值湮抑揽梢宰榇蔩_______,字典真是我们的好老师。

  (2)鈥湶剽澯貌渴撞樽址ㄓΣ椴渴譥____,第11笔是_____,藏读z脿nɡ时,可以组词 _______,它还有一个读音是______,可以组词_____。

  (3)鈥湶患偎妓麾澲锈溂兮澥裁匆馑寄兀坎樽值渲棱溂兮澋囊逑钣校

①不真实的
②据理推断
③借用

  鈥湶患偎妓麾澲械拟溂兮澯ρ____。我继续读,鈥溂俜⑩澲锈溂兮澯ρ____,鈥溂偎碘澲锈溂兮澯ρ____,鈥満倩⑼澲锈溂兮澯ρ____。

  三、句子大本营。

  1. 改为鈥湵烩澴志洹

  密密层层的树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用上所给的词语,组成不同意思的两句话。

  峰顶 你 这么 一定 高 不 上去 敢

  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圈出错别字,依次改正在括号里。

  小亮以经吃好早饭,他背好书包,带上红领巾,准备去上学。( )( )

  4. 修改下列病句。

  (1)赵洲桥因为十分坚固,所以非常美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公园里五颜六色的大红花盛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课本内容我熟悉。

  1. 对对子。长空对_______秋月白对______ 雨中山果落对_______________。

  2. 本学期,我们学习了成语故事__________和__________。我自己还读了成语故事__________、__________。我能恰当地运用其中一个成语写一句话 ___________________。

  3. 名人故事我爱读。《灰雀》中列宁教我要_______________,《奇怪大石头中》李四光教我学会____________________,《我不能失信》中宋庆龄让我懂得_______________,《孔子拜师》让我明白____________________,从他们身上,我知道如何做事,如何做人。

  4. 今年是壬辰年,我知道今年出生的孩子属____,明年出生的孩子应属____。

  5. 我会读诗。来到西湖,这儿景色太美了,想起苏轼绝美的比喻鈥淿________鈥澙葱稳荩媸翘盍耍∫航诹耍蚣影嗖荒芑丶业娜艘欢ㄌ乇鹚寄钋兹耍媸氢淿_______________鈥澃。

  6. 本学期,我们开展了鈥湻岣欢嗖实闹谢澄幕澋淖酆闲匝盎疃T谡獯位疃校伊私饬薩__________这种中华传统文化,还知道了这种文化相关的一点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级上册期末考试题》摘要:èng dùn 血液xuě xuè 某人mǒu mǒ 主持cí chí 锤子zhuī chuí 胸脯pú pǔ 花瓣bàn biàn 3. 查字典真有趣。 1预习29课《掌声》时,遇到多音字落...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一)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