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接纳

2015-12-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接纳 叮咬 凌迟 | 初二上 作文 

  人之所以痛苦,不是因为不够强大,而是因为无法接纳。

  假如一个人能接纳的人事物非常少,那么他被蚊虫叮咬,都会难以承受;假如一个人能接纳的人事物非常多,那他即使被凌迟,也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也许会瞧不起那个承受不了蚊虫叮咬的人,你会觉得他怎么连这么小的不顺都无法承受。请不要瞧不起别人。对于那个人来说,因为世界上有蚊虫叮咬这种痛苦,所以这个世界是灰暗的、不美好的;因为世界上有蚊虫叮咬这种痛苦,所以他愤世嫉俗、怨天尤人;因为世界上有蚊虫叮咬这种痛苦,所以他精神崩溃、跳楼自杀。他的接纳能力就是这么低,蚊虫叮咬对于他而言,就好比你健康、学习、工作、爱情、家庭上的不顺和磨难。毕竟你在遭遇磨难时,跟他的反应是一样的。

  你也许会觉得那个承受得了凌迟的人很厉害。但他不会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只会觉得凌迟本来就没什么可难受的。他的接纳能力就是这么高,凌迟对于他而言,就好比你看东西久了眼睛酸痛、剪指甲时不小心剪破一点手指,根本不算酷刑。

  任何人事物本不能带给人痛苦或快乐,人自己抗拒了就痛苦,接纳了就快乐。

  我们要做那个连凌迟都能接纳的人,这样我们就能活得很愉悦、很自在。不过这不能一蹴而就,人总是有很多与生俱来就排斥的东西,所以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相信这些道理后还是感觉生活很痛苦,也不要看不起自己,不要觉得自己接纳能力低就非常无能。接纳能力要逐渐修炼,只要有意识提高,这种能力会是无限的,个人的境界是永无止境的。如果现在就给你凌迟,你恐怕会一下子疼死。

  有人可能会认为,如果对什么都接纳,世界就无法改变、没有进步。事实上,对一切的接纳,不仅与改变不矛盾,还能更有效地实现改变。例如,对帝国主义的反抗,就应当是出于理性的认识、出于觉悟,也是一种行动,而不要出于怨恨和不满。若心浮气躁、自乱阵脚,被帝国主义者气死,就得继续被剥削受压迫了;若心平气和、冷静睿智,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才能充满信心与勇气,才能解除不公正的现象,甚至百战百胜。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接纳》摘要:,那么他被蚊虫叮咬,都会难以承受;假如一个人能接纳的人事物非常多,那他即使被凌迟,也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也许会瞧不起那个承受不了蚊虫叮咬的人,你会觉得他怎么连这么小的不顺都无法承受。请不要瞧不起...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作文]小鸟(情感小诗)
学会接纳他人,不嫉妒不吃醋[作文]蜜枣苦瓜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