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第五单元检测卷

2015-12-29  | 正方 对称轴 周长 

  一、填空题。

  1.在同圆或等圆中,直径的长度是半径的( ),半径的长度是直径的( )。

  2.一个圆的半径是5cm,周长是( )cm,面积是( )cm2。

  3.画一个周长是18.84cm的圆,圆规两脚间的距离是( )cm ,面积是( )cm2。

  4.一个半圆的半径是3m,这个半圆的周长是( )m,面积是( )m2。

  5.把一个圆平均分成若干(偶数)等份,剪开后可以拼成一个近似的( ),这个长方形的长相当于圆的( ),宽相当于圆的( )。把一个周长是15.7厘米的圆转化成一个长方形后,长方形的周长是( )厘米,面积是( )厘米2。

  6.在一个边长是8厘米的正方形里面画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面积是( )厘米2。

  7.甲、乙两个圆的半径比是2∶3,它们的直径比是(   ),周长比是( ),面积比是( )。

  8.在直径是2米的圆中剪一个最大的正方形,正方形的面积是( )。

  9.一个圆的直径扩大到原来的2倍,周长扩大到原来的( )倍,面积扩大到原来的( )倍。

  10.一个圆的周长是50.24米,半径增加2米后,面积增加( )。

  二、判断题。

  1.圆直径的长度总是半径的2倍。 ( )

  2.圆的周长是半径的6.28倍。 ( )

  3.圆有无数条对称轴,半圆只有一条对称轴。 ( )

  4.半圆的周长就是圆周长的一半。 ( )

  5.圆的周长越长,它的面积越大。 ( )

  三、选择题。

  1.在下列图形中,( )有3条对称轴。

A. 圆
B. 正方形
C. 长方形
D. 等边三角形

  2.圆的周长是直径的( )倍。

A. 3.14
B. 6.28

  3.用铁丝围成面积相等的正方形、长方形和圆,( )用的铁丝最长。

A.长方形
B.正方形
C. 圆

  4.钟表的分针长12厘米,它从3时走到4时,分针的针尖走了( )厘米。

A.12
B.24
C.144
D.6

  5.在一个长5分米,宽3分米的长方形里画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半径是( )分米。

A. 5
B. 3
C. 2.5
D. 1.5

  四、解决问题。

  1.一辆自行车的车轮半径是35㎝,如果车轮平均每分钟转100周,这辆自行车每小时能行驶多少米?

  2.在一个正方形纸板上画了一个最大的圆,已知圆的周长是37.68厘米,这张正方形纸板的面积是多少?

  3.校园圆形花池的半径是6米,在花池的周围修一条2米宽的水泥路。

  (1)水泥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沿水泥路的外边缘每隔3.14米栽一棵柳树,最多可以栽几棵柳树?

  4.从一个长10分米,宽8分米的长方形木板上锯下一个最大的半圆,剩下的木板是多少平方分米?

  5.小羊和小兔在一个半径是60米的圆形草地上同时从同一地点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小兔每分钟行28.26米,小羊每分钟行18.84米,它们几分钟后相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第五单元检测卷》摘要:cm,周长是 cm,面积是 cm2。 3.画一个周长是18.84cm的圆,圆规两脚间的距离是 cm ,面积是 cm2。 4.一个半圆的半径是3m,这个半圆的周长是 m,面积是 m2。 5.把一个圆平均分成若干偶数等份,剪开后可以拼成一个近似...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一年级一年级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
一年级语文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