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期中检测卷

2015-12-28  | 四边形 三角 直角 

  一、 填空题。

  1、9720平方米=( )公顷

  0.36平方米=( )平方分米

  2、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分别是6米和8米,这个直角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米。

  3、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 )。

  4、一块平行四边形的地,面积是54m2,已知它的底长9m,高是( )m。

  5、一个梯形面积的上底、下底之和是6m,高是20m,这个梯形面积是( )m2。

  6、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的面积相等且底相等,三角形的高是6cm,平行四边形的高是( )cm。

  7、一个粮店有粮食m吨,又运来3车,每车a吨。粮店现在有粮食( )吨,如果m=8,a=5,粮店现在有粮食( )吨。

  二、选择。

  1、一定能拼成平行四边形的是( )。

A、两个面积相等的三角形
B、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
C、两个锐角三角形
D、两个直角三角形

  2、把用木条钉成的长方形拉成一个平行四边形,它的面积( )。

A、变大
B、变小
C、不变

  3、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10.2厘米,高是2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20.4
B、102
C、10.2

  4、在一个长方形内画一个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面积( )长方形面积的一半。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5、一个三角的面积是48平方厘米,高的12厘米,底是( )。

A、 6厘米
B、 8厘米
C、10厘米

  三、判断。

  1、周长相等的两个平行四边形,它的面积一定相等。 ( )

  2、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 )

  3、三角形的底边长不变,高越长,它的面积就越大。 ( )

  4、两个面积相等的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5、所有的方程都是等式,但所有的等式不一定都是方程。 ( )

  6、a2表示2个a相加。 ( )

  四、解下列方程。

3.8+x=5
7x+2x=81.9
3x+6.8=39.8
0.8(x+5)=14.4

  五、列方程解答。

  1、

  2、

  六、应用题。

  1、一条新挖的水渠,横截面是梯形。渠口宽2.8m,渠底宽1.4m,渠深1.2m。它的横截面的面积是多少?

  2、一个三角形的玻璃,它的底是12.5dm,高是7.8dm。每平方米玻璃的价钱是68元,买这块玻璃要用多少钱?

  3、一块平行四边形的地,底边长250m,高84m,在这块地里种小麦,共收小麦14.7吨,平均每公顷收小麦多少吨?

  4、一架客机的速度是870km,比汽车速度的11倍还多45km,汽车的速度是多少千米? (列方程解答)

  5、甲乙两筐苹果,甲筐比乙筐多70个,甲筐苹果的个数是乙筐的2.4倍,原来两筐苹果各有多少个? (列方程解)

16.2减去x的2倍,差是8.2。
17.28除以x的商是3.6。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人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期中检测卷》摘要: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10.2厘米,高是2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A、20.4 B、102 C、10.2 4、在一个长方形内画一个最大的三角形,这个三角形面积 长方形面积的一半。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一年级一年级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
一年级江都市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