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考试卷

2015-12-25  | 四边形 平行 加数 

  一、计算。

  1、脱式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

  20 - 9.18 - 0.82

  2、列式计算。

  (1)8减去4.92与0.73的差,差是多少?

  (2)四个数相加,第一个加数是2.86,以后每个加数都比它前一个大0.24,这四个数的和是多少?

  二、理解辨析部分。

  1、想想填填。

  (1)梯形上底与下底的和是18分米,高是7分米,两个这样的梯形拼成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

  (2)2.6里有( )个0.1,再加上( )个0.1就是最小的合数;16个0.01是( ),再加上( )个0.01就等于最小的质数。

  (3)把 , 按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是( )。

  (4)149 600 000 鈮垼 )亿(保留两位小数), 384 400 =( )万。

  (5)已知 . 鈮1.5,则. 最大是( ),最小是( )。

  (6)100位同学按1至3报数,报鈥1鈥澋娜苏境梢欢樱庖欢佑校 )人。

  (7)如果6月1日是星期五,那么暑假开始的7月4日是星期( )。

  2、慎思妙断。

  (1)上升3厘米记作+3厘米,下降5厘米记作 厘米,不升不降就记为0厘米。鈥Γ )

  (2)三角形的底是平行四边形底的2倍,高也是平行四边形高的2倍,则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4倍。 ( )

  (3)百位上的2与百分位上的2表示的大小相同。 ( )

  (4)25个万和2158个一合成的数写成用鈥溚蜮澴鞯ノ坏氖25.2158万。 ( )

  (5)1000克带鱼中含钙0.28克,则100克带鱼中含钙2.8克。 ( )

  (6)一个星期七天,所以一个月中最多只能有4个星期日。 ( )

  3、精挑细选。

  (1)下列各数中,( )与2更接近。

① -2
② -1
③ 1
④ 0

  (2)底是8厘米、面积是48平方厘米的三角形的高是( )厘米。

① 6
② 12
③ 3
④ 24

  (3)两个完全一样的直角梯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 )。

① 正方形
② 长方形
③ 三角形
④ 直角梯形

  (4)大于9.5而小于9.6的两位小数有( )个。

① 无数
② 10
③ 9
④ 0

  (5)两个数的差是28.6,如果被减数减少3.2,减数增加3.2,差是( )。

① 22.2
② 25.4
③ 31.8
④ 35

  三、综合应用部分。

  1、由于冷空气南下,玄武湖水面温度由中午零上3℃下降了5℃。这天傍晚玄武湖水面气温是多少摄氏度?

  2、先做5张卡片,分别写上数字5、8、0、0和小数点,再用这些卡片按要求摆出小数(每次卡片全部用完)

  (1)整数部分是0的三位小数。

  (2)只读一个鈥溋汊澋牧轿恍∈

  (3)一个鈥溋汊澏疾欢恋囊晃恍∈

  3、一块平行四边形地和一块三角形地的面积相等。平行四边形底长0.2米,高1.5米,三角形的底是0.3米,高是多少米?

  4马虎在计算一道减法式题时,把被减数十分位上的3写成了8,把减数百分位上的6写成了9,这样算得的结果是10.26。正确的结果应该是多少?

  5、有这样一串数:40、60、50、55鈥Γ拥谌鍪迹撬傲礁鍪钠骄笳獯械10个数的整数部分。第100个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苏教版五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考试卷》摘要:? 二、理解辨析部分。 1、想想填填。 1梯形上底与下底的和是18分米,高是7分米,两个这样的梯形拼成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 22.6里有 个0.1,再加上 个0.1就是最小的合数;16个0.01是 ,再加上 个0.01就等...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一年级一年级语文第一次月考试卷
给哥哥的一封信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