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 宝宝才会变聪明

2015-12-25  | 六色 五颜 宝宝 

  宝宝的大脑从出生的第一天就开始快速地发育。大脑的神经元会像高速公路与高架桥一样的相互连接。这种连接越多,宝宝也就越聪明。爸爸妈妈跟宝宝的每一次简单的对话、抚触、眼神交流对大脑都是一次有效的刺激。当然,我们也可以利用一些小游戏增加这些大脑刺激。

  千万不要忽略小婴儿的大脑发展,有研究表明,当大脑刺激达到足够量的时候,宝宝的感官会变得更加敏锐,肢体更加健康协调,更早学会自我认知。相反,早期大脑刺激不足的宝宝,在初入学时会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这样的影响会持续好几年。

  0-6月

  建立信任:抱起和放下宝宝时跟他们笑一笑,说说话,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有助于建立信任。

  轻轻摇晃:把宝宝抱在腿上或者放在摇篮里时,有节奏地拍一拍或者缓缓摇晃,同时可以跟他们讲讲话、唱唱歌。

  常常发出声音:在宝宝周围拍手、打响指、用嘴巴发出新奇的声音鈥︹

  时常唱唱歌:让宝宝坐在你的腿上,跟他一起唱歌,腿有节奏地上下踮一踮,唱到特定的词句时腿抬高一点。

  一起跳舞:放段比较舒缓的音乐,轻轻地抱他起来,然后跟着音乐缓缓跳起来。

  串起来:把五颜六色的玩具、照片等用绳子串起来,然后在宝宝面前慢慢拉过,跟他们简单介绍一下每件停在面前的物品,等他们转头不想看的时候就停下来。

  锻炼追视:用一些小巧的、颜色鲜艳的玩具做道具,把玩具放在宝宝脚边,慢慢移动,从一边到另一边,然后升高、降低,过程中还可以让玩具碰触到宝宝的身体。

  学会看:可以轻轻移动宝宝的头,让他们看到不同角度的玩具。也可以把他们举过你的肩,让孩子体验一下高处的视角。

  让宝宝看你说话:跟宝宝说话的时候离近一些,让他们能够看到、摸到你的嘴唇。如果他们发出声音,及时回应。

  挡住脸:用小手绢挡住宝宝的脸,每次把手绢放下来时说鈥溚垅潱缓笕帽Ρ吹侥恪R部梢苑垂从檬志罡亲∽约旱牧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做 宝宝才会变聪明》摘要:话、抚触、眼神交流对大脑都是一次有效的刺激。当然,我们也可以利用一些小游戏增加这些大脑刺激。 千万不要忽略小婴儿的大脑发展,有研究表明,当大脑刺激达到足够量的时候,宝宝的感官会变得更加敏锐,肢体更加健...
相关文章会玩的宝宝更聪明怎样睡出聪明宝宝
“聪明”与“愚笨”找找宝宝的聪明因子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