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体育教学中队列队形的作用

2015-12-22  | 教学 体育 体育教学 

  最近,对幼儿以及小学生的体育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些交流与学习,通过一位资深教师(也可以成为专家)赵老师的亲临指导,从中得到了一些经验,有关于幼儿园体育教学中队列队形的作用,也是个人的一些拙见,仅供大家参考。

  听小学中的教师讲述,一年级的小学体育课鈥満苣焉镶潯b溎砚澗湍言诙有危⊙Ю锏奶逵味有我话愣疾捎盟牧泻岫樱谟锥爸惺褂玫蕉恿械幕方诰褪浅考涠土吨械脑绮俨糠郑钇毡榈亩有我彩撬穆纷荻樱喽院岫佣裕荻痈虻ィ菀准亲∽约旱奈恢茫怯锥氖酉卟还恢惫劢淌Α:岫优帕心苁褂锥芄恢惫勖娑越淌Γ嵌游楸冉夏雅耪搿5怯锥暗奶逵萄Щ疃ㄐ⊙е械奶逵危┏甲杂煽硭傻那榫常锥虢淌σ芄缓芎玫幕ザ圆⒉皇呛茏⒅囟有蔚呐帕校谖宜鄄斓降奶逵疃校蠖嗍淌Χ际侨糜锥性诮淌Φ纳肀撸蛘呶ё诮淌Φ纳肀呓薪步獾摹

  而队列队形练习却是小学体育教学的基本内容之一,它具有帮助学生养成身体的正确姿势,培养学生自信坚毅个性的重要作用,对全面发展学生的身体具有良好的锻炼效果。

  队列队形练习是体育教学中一个重要环节,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方面。

  1、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在队列队形的练习中,学生根据教师的鈥溈诹钼澴龉娑ǖ亩鳎⑹棺约旱男卸图逍饕恢隆U饩鸵笱哂屑宓淖橹勰詈徒锨康募吐尚浴Q细褚蟮亩恿卸有瘟废埃芘嘌淖橹浴⒓吐尚院图逯饕宓木瘛

  2、影响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校容校貌。根据我校对广播体操、体育课集队时做到快、静、齐,精神焕发。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加强,课堂纪律明显好转,为学校的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3、培养学生保持良好的身体姿势。从这些队列队形的作用上来看,如果学生连队伍都排不好,如何来上课呢?

  一年级的小学生队列队形需要用一两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去操练,这无疑是一件鈥溌榉斥澋氖虑椋裕锥爸杏Ω蒙刚庑┘寄艿牧废埃“嗖蛔鲆螅辽僦邪嘤Ω糜幸恍┮馐队氤⑹裕蟀嘣蚴侵氐阋蟮亩韵螅乇鹗谴蟀嘞卵冢锥Ω迷诿扛鎏逵疃猩附恿卸有蔚牧废埃⑹杂伤穆纷荻优帕兄鸾パ荼涑伤穆泛岫樱飧龉炭梢允茄蚪ソ模模嵩銮坑锥亩恿卸有我馐叮⑶叶杂诤岫拥呐帕幸膊⒉荒吧菀资视π⊙е械奶逵危膊槐卦诙恿卸有蔚呐帕猩匣ǚ呀淌芏嗟木Γ梢栽黾踊疃男市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体育教学中队列队形的作用》摘要:队而言,纵队更简单,容易记住自己的位置,但是幼儿的视线不够直观教师。横队排列能使幼儿更能够直观面对教师,但是队伍比较难排整齐。但是幼儿园的体育教学活动小学中的体育课倡导自由宽松的情境,幼儿与教师要能够...
相关文章小学体育教学目标刍议体能教研工作计划
体育教学应该“教”与“玩”结合幼师体育教学改革的几点探索
现今中国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
幼儿教育小学化问题及对策浅析
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当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
家园合力培养大班早期阅读能力
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运用研究
幼儿园美工区活动环境创设优化策略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中班游戏融入美术教学活动之优
提高幼儿创造性思维的途径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