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温柔断奶 宝宝不哭不闹

2015-12-22  | 断奶 辅食 天一 

  要知道断奶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搞定的事情,妈妈和宝宝都应该遵循循序渐进,逐渐完成原则。我们希望断奶时可以将宝贝和妈妈的痛苦降到最低,温柔地断奶。下面看看一位宝妈介绍的温柔断奶法:

三天温柔断奶 宝宝不哭不闹

  断奶前的准备工作

  前六个月,纯母乳喂养,我做到了,如果可以让宝贝断奶不那么痛苦,那么在母乳喂养这件事上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被母乳宠坏的孩子,一开始连奶瓶都不接受,即使奶瓶里装的是母乳,我想,很多母乳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很感谢奶奶,一点一点哄着固执的娃,接受了奶瓶。五个半月开始背奶,白天背奶,晚上亲喂,从半天两大瓶,到一天两大瓶,从一天一大瓶,到一天一小瓶,到少得不值得背,坚持了两个月。

  六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女儿适应辅食的节奏,跟背奶量减少的节奏基本持平。到后来,背的奶不够吃了,才开始添奶粉,那时已经十个半月了,过渡十分自然。到十个半月时,一天三顿粥、两顿配方奶,一顿米糊,中间还有水果,睡前和早上亲喂。

  三天温柔断奶法,启动!

  第一晚:尝试让爸爸哄睡,也做好打算,如果爸爸搞不定,我再去救场。距离宝贝睡觉前半个多小时,趁宝贝和爸爸玩得挺开心,还没有犯困(犯困就会粘着我不放),我悄悄撤到另一个房间。(因为前一晚没睡好,我一整天头晕晕,白天也经常躲起来小睡,女儿并没有找我,但是一见到,就会粘着不放)到了往常睡觉时间,奶奶给宝贝喂奶粉,爸爸给她洗脸换衣服,带着去睡觉。一切都那么平静,十五分钟之后,女儿就睡着了,意想不到地顺利。

  第二晚:重复第一晚的成功经验,在宝贝睡觉时间前半个小时,我撤离到隔壁房间,由爸爸陪着哄睡。睡眠程序不变,依旧是奶奶喂奶粉,爸爸帮洗脸换衣服。然后今晚有点艰难不如第一晚顺利,女儿有点想闹,不过幸好被爸爸哄过去了,半个小时以后还是成功入睡了。

  第三晚:爸爸哄睡,这两天,我也没有完全鈥溝р潱抑皇窃谂咐扳溝р潱滋煊心棠毯逅砩嫌邪职帧<脚氖焙颍乙廊槐闼妫闼月杪璧那楦行枨蟆N蚁M溃词共辉傥鼓蹋杪瓒运陌亢撩挥屑跎佟10分钟后,女儿在爸爸哼唱的歌声中,平静的入睡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天温柔断奶 宝宝不哭不闹》摘要:个半月开始背奶,白天背奶,晚上亲喂,从半天两大瓶,到一天两大瓶,从一天一大瓶,到一天一小瓶,到少得不值得背,坚持了两个月。 六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女儿适应辅食的节奏,跟背奶量减少的节奏基本持平。到后来,...
相关文章断奶的孩子妈妈需温柔对待宝宝的温柔断奶法
断奶请温柔些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春秋两季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