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八单元测试试卷

2015-12-21  | 矫健 坚劲 砚池 

  一、认真读下面的词语,用鈥溾垰鈥澅瓿隼ê爬锏恼范烈簟

家(w煤 wǔ)
心(su矛 su铆)
越(zhuō zhu贸)
苦(j铆 jī)
健(jiǎo jiāo)
然(jiǒnɡ t贸nɡ)
(j矛n j矛nɡ)
坤(qi谩n ɡān)
(qu猫 ju茅)
(j铆 j矛)

  二、读句子,在括号里写出同音字。

  1.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zh猫n( ),中央和地方政府立即展开了zh猫n( )灾工作。

  2.在这个关键时刻,你要做出怎样的ju茅( )择,还是你自己来ju茅( )定吧。

  3.这次的bǎn( )报,你要留出一个bǎn( )块,专门报道奥运消息。

  4.我们要k猫( )服一切困难,k猫( )苦学习,争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5.t铆( )起往事,他就要说到那幅画上的t铆( )字,那是他最荣耀的一次经历。

  6.荣誉已是l矛( )史,我们应该再接再l矛( ),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三、花落谁家。为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

  

A.家庭;人家
B.家庭所处的地方
C.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
D.饲养的动物

  1.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 )

  2.我的理想是长大当一名光荣的科学家。( )

  3.我们到了农村可以看到很多的家畜。 ( )

  4.我有一个非常温暖的家。 ( )

  四、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再选择其中的两个写一句话。

夜不能( )
思绪( )( )
青翠( )( )
风( )雨( )
饱经( )( )
( )( )铁骨
( )然不动
生机( )( )
不( )不( )

  五、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 ) 的气节
( ) 的梅花
( ) 地叫
( ) 地流
打开 ( )
了解 ( )
( ) 百姓
( ) 态度

  六、回忆课文内容,判断下面的说法是否正确。(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潱

  1.鈥溎封澥侵敢恢挚谏ǖ拿坊ā ( )

  2.鈥溨涣羟迤も澲械拟溓迤澲糕溓逑愕钠垛潯 ( )

  3.《墨梅图题诗》是宋代诗人王冕写的一首赞美梅花的诗。 ( )

  4.《墨梅图题诗》是一首图题诗。乾隆皇帝的题字在题诗与画之间,破坏了画面的完整。 ( )

  七、真读题,在横线上填写对联或诗句。

  1.我喜欢梅花和竹子的谦逊,我想用这样一幅对联来表达对它们的赞美:_________,_________。

  2.被誉为鈥溠镏莅斯肘澲坏闹0迩牛凇赌裢继馐分校免淿_______, 鈥澱饩涫泶锪俗约憾园傩盏墓匦暮屯椤

  3.鈥湺煲丫ィ禾旎够嵩堵穑库澘吹秸饩浠埃慊嵯氲剑衡淿_______,________。鈥澱饬骄涫

  4.鈥溗赦澥遣晃贩缢 生机勃勃的象征,陈毅曾用鈥淿_______。鈥澱庋骄涫幢硐肿约杭崆坑赂也晃芳枘严兆璧木瘛

  八、回忆课文内容,完成下面的填空。

  1.吾家洗砚池头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首诗的作者是________,他是________朝诗人________家。这首诗中诗人以________自喻,表现了他________的气节和人品。

  2.自古以来,竹子一直是文人墨客的最爱。作家管桦是这样表达自己的竹的喜爱的:啊!你未出土时便已有节,直到凌云高处依然 。你的纯洁,使人想起________,和________。你的青枝绿叶显示着大自然中 的美,无数人的________和________,都保留在你的世代传说中。

  3.在本单元的学习中,你最喜欢________这首诗,因为:________。

  九、再读《墨竹图题诗》,完成后面的练习。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1.这首诗的作者是________,字________, 朝人,他是________之一。这首诗是他在________的情况下写的。和鈥溨疋澆⒊莆溗旰砚澋氖莀_______和________。

  2.联系上下文,解释这几个字的意思。

  萧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理解下面两句诗的意思。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这首诗以鈥淿________鈥澪劳校擞孟笳魇址ǎ硐殖鲎髡達_______,以 为己任的胸襟,以及鈥淿_______鈥澋钠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八单元测试试卷》摘要:力。 三、花落谁家。为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 家 A.家庭;人家 B.家庭所处的地方 C.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 D.饲养的动物 1.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2.我的理想是长大当一名光荣的科学家。 3...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兴华学校小学四年级语文第七单元月月清测试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