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四年级上册语文期中模拟考试试卷

2015-12-21  | 比得 金桂 徐悲鸿 

  一、选择正确的答案,打上打鈥溾垰鈥潯(6分)

(zh猫n zh猫nɡ)惊
(sh矛 s矛)的
(l铆n l铆nɡ)
怨(m谩i m谩n)
(tī t矛)透
沌(h煤n h霉n)

  二、在拼音下填上合适的字。(15分)

  通过半个学期的学习,我们感受到了教师事业的ch贸ng gāo( ),知道了济南的七十二泉形态各异,w茅n m铆ng tiān xi脿();从徐悲鸿的( )l矛 zh矛 学画和林则徐的虎门销烟中,看到了中国人民不甘qī wǔ( )的精神;在领略了jiǔ zh脿i gōu ()和荷兰那shī q铆ng hu脿 y矛()般的美丽风光后走进了神话故事,认识了kāi tiān p矛 d矛()的英雄盘古和为人类()d脿o qǔ天火而受到ch茅ng f谩()的pǔ lu贸 mǐ xiū sī( )。

  三、按要求写句子。(6+3分)

  1.照样子,改写句子。

  例:他怎能不值得我尊敬呢? 他值得我尊敬。 (换一种说法,意思不变)

  外地的桂花怎能比得上家乡旧宅院里的金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照样子,写一个拟人句。

  例:苹果嚷着冷了,要穿红袄;葡萄嚷着冷了,要披紫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学校阅读节到了,校园里要张贴一些名言,营造读书氛围,你觉得用哪句话比较合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在下面的句子中填一句合适的歇后语。

  听说老师叫我到她办公室,我是 (聽)。

  再一想,这件事情和我无关,我是 (聽)。

  哦!难怪张三无缘无故送我一张游戏卡,看来他是 (聽)。

  四、按课文内容填空。(11分)

  1.宋代抗元英雄(聽)曾留下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聽) 。

  2.看到月亮,大文学家苏轼想起了自己的弟弟 ,心中充满思念,吟出鈥 (聽),(聽)鈥澋那Ч琶洌焕畎自蚴悄晟倮爰遥虐肼智镌乱鞒隽蒜湥牐牐┾潯 在诗人刘禹锡眼里,鈥満馇镌拢牐牐b澰铝琳媸歉挥惺猓一怪涝铝劣衅渌谋鸪疲海牐

  3.来自祖国各地的人们 ,(聽)。鲜花与彩灯(聽),齐飞,天安门广场(聽)。

  4.泉池正中有三股(聽)的清泉,鈥湽距焦距解澋卮尤祝牐缤牐R蛭媚嫌衅呤晕颐浅萍媚衔牐R蛭ッ魉募救绱海晕颐浅评ッ魑牐R蛭牐 所以(聽)。

  五、阅读短文,完成练习。(9+20)

  (一)

《九寨沟》 (节选)

  一座座雪峰插入云霄,峰顶银光闪闪。大大小小的湖泊,像颗颗宝石镶嵌在彩带般的沟谷中。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石块色彩斑斓。从河谷至山坡,遍布着原始森林。每当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雪峰、 森林, 都倒映在湖水中,构成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难怪人们把这些湖泊叫做鈥溛寤êb潯⑩溛宀食剽澞亍S捎诤庸雀叩筒黄剑从牒粗淝∷埔患都短烊坏奶ń住S纱诵纬傻囊坏赖栏叩痛砺涞钠俨迹鹑绨琢诽诳眨ㄋ慕Γ滴彻邸

  1. 给带点的字选择恰当的解释,在序号上打鈥溾垰鈥潱2分)

  

  ①普遍;全面

  ②一个动作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过程

  高低

  ①坏;差

  ②两个物体相对摩擦

  ③参差;错杂

  2.在文中找出两组近义词。(2分)

  ( )鈥敚 )  ( )鈥敚 )

  3.这个课文片段中有好几个打比方的句子,用鈥湬n﹏鈥澔銎渲幸痪洌饩浠笆前眩牐┍茸鳎牐┑摹#3分)

  4.文中鈥溣纱诵纬赦澋拟湸蒜澲傅氖牵牐ㄇ胗梦闹械木渥踊卮穑2分)

  (二)

《井蛙之志》

  有一天,一只小井蛙(对 朝)来井边饮水的画眉鸟说:鈥溑笥衙嵌夹ξ易厶欤抖糖常馓还搅耍≌饣匚遥⑾ 树立)雄心壮志,订好学习计划,两年内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学者!鈥澊蟾攀怯捎诠郑ǜ卸 激动)吧,小井蛙的肚皮胀得一鼓一鼓的,看样子真要发愤干一(回 番 阵)事业呢!

  画眉鸟说:鈥溇艿艿埽┝思苹傻门π卸健:冒桑侥旰笪姨愕南ⅰb

  小井蛙爱不释手地看着自己的美好计划,他兴冲冲地(惜 借)来了几本厚厚的书籍,心想这一来当上学者就更有把握啦!

  第二天,小井蛙拿出一本书看了几行。哟!看书还挺吃力的呢!他想,先好好休息几天,等(精神 精力)充沛了,(在 再)来啃这些厚本本也不迟。

  一个星期后,当他第二次拿起书的时候,忽然想起:鈥滘蝌矫遣皇窃嘉医裉烊ビ斡韭穑咳ゲ蝗ツ兀库澬【苡窒耄毫侥甑氖奔浠钩つ兀热ネ妫魈煸倏词榘桑

  从蝌蚪那里回来后,小井蛙感到身上有点酸溜溜的,不过精神还是挺不错。他正准备看书,抬头一望,(园园 圆圆)的月亮正挂在井台的上空,好几颗星星还直冲他眨眼睛呢,小井蛙的心又动了:这时候不赏赏月,开开心,那才是傻瓜呢,明天再看书吧!

  这样一天推一天,两年时间不知不觉地溜走了。一天清晨,小井蛙正在睡懒觉 朦胧中从井台传来唱歌的声音 明日推明日 明日有多少 万事推明日 时光空消磨 谁呀 这么早就来吵 小井蛙生气了 我是画眉姐姐 特地赶早来祝贺你成为学者的 你怎么还没起床呀 小井蛙翻身起来,张开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

  1.划掉文章中括号里不合适的词。(4分)

  2. 在文章空白处填上适当的标点符号。(3分)

  3.在文中找出下列解释对应的词语。(3分)

  (1)学识深而且广:______________。

  (2)下定决心要努力: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语文期中模拟考试试卷》摘要:;ng huà yì般的美丽风光后走进了神话故事,认识了kāi tiān pì dì的英雄盘古和为人类dào qǔ天火而受到chéng fá的pǔ luó mǐ xiū sī 。 三、按要求写...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人教版实验教材三年级上册期中试卷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