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考试卷

2015-12-21  | 大牛 考试 考试卷 

  一、 填空。

  1、 20分=( )时。

  2、5的倒数是( ),( )和0.25互为倒数。

  3、50比40多( )%,250的20%是( )。

  4、6.4:0.08化简为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5、圆的半径是2米,它的直径是( )米,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

  6、光盘的银色部分是一个圆环,内圆半径是2cm,外圆半径是3cm,圆环面积是( )。

  7、我国长征运载火箭进行了70次发射,其中只有7次成功,发射的成功率是( )%。

  8、陈老师买了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要缴纳1.5%的住房契税,契税要缴纳( )元。

  二、判断下面各题,对的在括号里画鈥溾垰鈥潱淼幕溍椻潯

  1、如果A:B=4:5,那么A=3,B=5 。 ( )

  2、大牛和小牛的头数比是4:5,表示大牛比小牛少 。 ( )

  3、圆的半径扩大3倍,它的周长扩大3倍,它的面积扩大 6倍。( )

  4、某商品打鈥湴宋逭垅澇鍪郏褪墙导85%出售 。 ( )

  5、一瓶纯牛奶,亮亮第一次喝了 ,然后在瓶里兑满水,又接着喝去 。亮亮第一次喝的纯奶多。 ( )

  三、选择正确的答案,把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

  1、要统计东莞人民公园各种树木所占百分比情况,你会选用( )。

A、条形统计图
B、折线统计图
C、 扇形统计图

  2、儿童的负重最好不要超过体重的 ,如果长期背负过重物体,会导致腰痛及背痛,严重的甚至会妨碍骨骼生长,王明的书包( )。

A、超重
B 、不超重
C、 没法确定

  3、下面百分率可能大于100%的是( )。

A、成活率
B 、发芽率
C、 出勤率
D、 增长率

  4、从学校走到公园,小红用8分钟,小赵用10分钟,小红和小赵的速度的最简比是( )。

A、8:10
B 、 10:8
C、4:5
D、 5:4

  四、计算。

3.14脳8
1-40%

  五、解决问题。

  (一)看清题目再答。

  1、儿童体内的水分约占体重的60%,小明体内有28千克的水分,小明的体重是多少千克?(先写出切合题意的关系式,再列方程,不用解答)

  2、有一箱香皂,卖去24块,正好是全箱的1/2。这箱香皂有多少块?

  (二)解答下列各题。

  1、调制蜂蜜水,用蜂蜜和水按1:9调制而成,如果调制500毫升蜂蜜水,需要蜂蜜和水各多少毫升?

  2、青年旅行社在元旦期间推出优惠活动,原价2800元的鈥溁粕接吴澫衷诖虬宋逭郏仍郾阋肆硕嗌偾

  3、在一个直径为10m的圆形水池周围有一条宽1m的环形小路,小路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4、小东有一辆自行车,车轮的直径大约是66cm,如果平均每分钟转100周,从家到学校的路程是2000m,大约需要多少分钟?

  5、李阿姨把4000元存入银行,存期为2年,年利率为2.70%,到期支取时,李阿姨要缴纳税后多少元的利息税?最后李阿姨能拿到多少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数学上册期中考试卷》摘要:。 6、光盘的银色部分是一个圆环,内圆半径是2cm,外圆半径是3cm,圆环面积是 。 7、我国长征运载火箭进行了70次发射,其中只有7次成功,发射的成功率是 %。 8、陈老师买了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要缴纳1.5%的住...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一年级一年级语文第一次月考试卷
给哥哥的一封信人教版实验教材三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