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培训总结

2015-12-1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刘建秀 | 幼儿 常规 幼儿园 

  上周我园组织了一次关于《规范幼儿园一日活动指导意见》的学习,学习期间大家在一起边学习边讨论,特别是教师如何在一日活动中的各环节做到自然、有序、有趣、高效等方面讨论的比较多,对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的开展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对照自己在开展幼儿一日活动中的一些做法做了如下总结:

  平时我们都知道幼儿园各个活动是如何开展的,我们每个班每个季度都有一张一日活动时间安排表贴在办公桌旁,表中的活动时间就是严格按幼儿一日活动的原则和要求制定出来的,我们也是针对每个环节开展的各项活动,但如何提高一日活动的质量是我们一直所追求的,也就是如何优化幼儿一日活动。

  幼儿园的工作是琐碎的,幼儿园的工作也是复杂而具体的。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包括:教育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还有生活常规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其中生活常规活动又包括:用餐、就寝、如厕等很多小的细节和工作。这些活动虽然微不足道,但都是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幼儿园一日活动得以顺利开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因此认真做好班级的生活常规管理活动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

  幼儿从入园到离园各个活动及活动之间的过渡环节都蕴涵着一定的教育契机和教育价值,也都都直接间接地影响孩子们一天的情绪,如晨间接待时,我就面带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主动对孩子热情问好,认真做好晨检;观察幼儿的表现情况,安抚、疏导有不良情绪的幼儿,同时做好孩子药品、物品的的交接与记录。主动与家长打招呼,遇到家长谈起关于孩子在园表现我热情与他们交流,这样有些看到老师不主动问好的幼儿现在也很有礼貌了,每天来到幼儿园都争着和我说在家里的一些事情。写到这里,我不由想到课前导入这一环节,当我们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一堂课的过程中总是想方设法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努力把孩子们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如:做律动、玩游戏等等。如果我们在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都做到这一点,也按照课程的要求来实施,我相信我们的一日活动会开展得更好一些。再就是组织幼儿如厕这一环节,我总是在卫生间全面关注幼儿,因为厕所台阶很高各台阶边沿棱角很锋利,我总认为这是一处安全隐患,所以在孩子们如厕时我就在一旁加以提醒,让他们养成不把小便撒在外面、小心上下台阶的好习惯。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培训总结》摘要:作是琐碎的,幼儿园的工作也是复杂而具体的。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包括:教育教学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还有生活常规活动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其中生活常规活动又包括:用餐、就寝、如厕等很多小的细节和工作。这些活...
相关文章常规教育的实践与反思幼儿园班级常规该如何科学建立
幼儿园班级常规的制定与管理策略2009年春季学期保教工作总结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