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发布《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2)

2015-12-17  |  

  《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关键条目

  《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所称7-24月龄婴幼儿是指满6月龄(出生180天)后至2周岁(满24月龄内)的婴幼儿。

  1、继续母乳喂养,满6月龄起添加辅食

  母乳仍可以为满6月龄(出生180天)后婴幼儿提供部分能量、优质蛋白质和钙等重要营养素,以及各种免疫保护因子等。不能母乳喂养或母乳不足时,需要以配方奶作为母乳补充。婴儿满6个月龄后,逐渐引入各种食物,在特殊情况下须在医生指导下调整辅食添加时间。

  2、从富铁泥糊状食物开始,逐步添加达到食物多样

  首先添加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肉泥等富铁的泥糊状食物。每次只引入一种新的食物,逐步达到食物多样化。从泥糊状食物开始,逐步过渡到固体食物。辅食应适量添加植物油。

  3、提倡顺应喂养,鼓励但不强迫进食

  耐心喂养,鼓励进食,但绝不强迫喂养。鼓励并协助婴幼儿自己进食,培养进餐兴趣。进餐时不看电视、玩玩具,每次进餐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进餐时喂养者与婴幼儿应有充分的交流,不以食物作为奖励或惩罚。父母应保持良好的进食习惯,成为婴幼儿的榜样。

  4、辅食不加调味品,尽量减少糖和盐的摄入

  婴幼儿辅食应单独制作。保持食物原味,不需要额外加糖、盐及各种调味品。1岁以后逐渐尝试淡口味的家庭膳食。

  5、注重饮食卫生和进食安全

  选择安全、优质、新鲜的食材。制作过程始终保持清洁卫生,生熟分开。不吃剩饭,妥善保存和处理剩余食物。饭前洗手,进食时应有成人看护,并注意进食环境安全。

  6、定期检测体格指标,追求健康生长

  体重、身长反映婴幼儿营养状况的直观指标。每3个月一次,定期测量身长、体重、头围等体格生长指标。平稳生长是最佳的生长模式。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