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宝宝冲奶粉的那些事儿

2015-12-17  | 奶粉 冲泡 水温 

  给小宝宝充奶粉可是很多讲究的哦,爸爸妈妈要严格按照奶粉说明书的比例冲调。除了比例问题,还有用水问题、水温问题等。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给宝宝冲奶粉的那些事儿

  家长给宝宝冲奶粉的步骤

  泡奶前一定要将双手洗干净

  准备温度适宜的温水。用来冲奶粉的水,其温度要求一般为40℃~60℃,如果没有温度正好的温水,可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需要说明的是,水温过高,不仅会使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也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此外,还也会使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如双歧杆菌)等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使奶粉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严格按照奶粉说明书要求的比例冲泡。冲泡时,在奶瓶中先加水,后加奶粉,这样才能确保冲泡的浓度相对准确,如果先加奶粉,浓度会偏高。婴儿的胃、肠、肝、肾发育尚不完善,奶粉冲得过浓会加重这些脏器的负担,引起器官功能障碍,造成腹胀、腹泻、便秘,甚至厌食或肥胖。

  双手滚搓瓶身,使奶粉完全溶解。切忌上下震荡,以免产生大量气泡。

  宝宝奶粉冲多少温水比较合适

  冲奶粉不仅要考虑用什么水,还要考虑什么温度最好,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奶粉的营养。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60℃的温水冲较好。这个温度不仅有利于加快化学反应的速度,促使糖、奶粉等在液体里的溶解,调出比较均匀的溶液,且能保证奶粉里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

  冲调奶粉时,可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以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或者也可先将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然后放入适量奶粉摇匀。注意摇时不要太用力,否则可能产生气泡,引起胀气。

  家长给宝宝冲奶粉的误区

  1、用沸水冲婴儿奶粉

  从日常习惯来看,成人饮用的奶粉、豆浆粉、果汁粉等产品,常用沸水冲调,这样可以加速粉末溶解的速度。因此很多新手爸妈也主观地认为婴儿奶粉也要用沸水冲。甚至还认为高温可以杀菌,保证宝宝的健康安全。实际上,冲婴儿奶粉一定不能用开水。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开水的水温很高,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而那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特别是添加了免疫活性物质的奶粉,免疫物质的活性也会被破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给宝宝冲奶粉的那些事儿》摘要: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此外,还也会使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如双歧杆菌等营养物质遭到破坏,使奶粉的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严格按照奶粉说明书要求的比例冲泡。冲泡时,在奶瓶中先加水,后加奶粉,这样才能确保冲泡...
相关文章宝宝6个月可换第二阶段奶粉了吗?鉴别宝宝的奶粉质量
孕妇奶粉哪个好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