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催乳食谱 自制豆沙馅的豆沙包

2015-12-16  | 豆沙 酵母 酵母粉 

  红豆含可观的蛋白质、微元素,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红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主料:

  面粉1斤、红豆半斤。

  辅料:

  酵母粉2克、白糖150克。

  做法:

  1.先将红豆清洗干净,加水泡10个小时以上,用热水泡会快一些,一般过夜,我是泡到了第二天中午才好!

  2.泡好之时再用水冲洗一遍后加水刚好没入红豆,用高压锅压制软,我用电压锅按鈥溨蠖光澕4笤40分钟左右。解压后放白糖用勺子压烂和匀,等冷却后就可以用了。

  3.用温水调酵母,再加少许白糖到温水里。边和面边将调好的温水倒入面粉中,直到和好面成团,在面团中间用手指钻一个洞,好观察其发酵效果。冬天我煮了锅温水,将面盆架里面盖上锅盖加速发酵。这招很好用,半小时就可以发好了。但要注意水不能过烫噢。温度一般在三四十度即可,太高了,把面蒸熟了就发不起来了哈。看发好了,超不多一倍大。

  4.将发好的面揉成团,再搓成条,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每段再这样搓成长条。

  5.然后再把长条分别切成两三厘米的小剂子,然后用手压扁,再把皮摊在手上轻轻拉扯一下,再舀一勺之前做好的红豆沙,提拢,双手搓成圆形,放蒸笼里。

  6.挨个儿搓完后,盖上盖子再发酵十分钟。即往锅里加冷水开大火蒸20分钟,即可出锅!

  7.出锅,成品图。

  烹饪技巧:

  没有用完的馅可以冷冻在冰箱,下一次解冻后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妇催乳食谱 自制豆沙馅的豆沙包》摘要:速发酵。这招很好用,半小时就可以发好了。但要注意水不能过烫噢。温度一般在三四十度即可,太高了,把面蒸熟了就发不起来了哈。看发好了,超不多一倍大。 4.将发好的面揉成团,再搓成条,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每...
相关文章产后喝催乳汤应适时"奶黄包"和"豆沙包"
蛋黄豆沙酥分娩后何时开始催乳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