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小学一年级上《比尾巴》教学教案

2015-12-15  | 尾巴 偏旁 生字 

  课时目标:

  1、认识部分生字,会写鈥湽澴帧H鲜侗驶舱酆推遭湴恕⒛疋潯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学习朗读问句。

  3、知道一些动物尾巴的特点。

  学重、难点:

  1、认识部分生字,会写鈥湽澴帧H鲜侗驶舱酆推遭湴恕⒛疋潯

  2、知道一些动物尾巴的特点。

  教具准备:六种动物图片,生字卡片。

  教学流程:

  一、游戏激趣,导入新课。

  1、孩子们,今天我要给大家上一节课,你们认识我妈?那见没见过我?那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姓郑,你们可以喊我郑老师。能告诉我你们是哪个班的吗?我听说...班的小朋友很有礼貌,上课回答问题把小手举得高高的。郑老师想问大家,可以站起来回答问题,然后鈥溛摇⑽依椿卮疴澛穑坎豢梢裕蛭庋焕衩病N一固...班的纪律最好了,上课时身子做得直直的,小手在桌子上放的平平的。你们真棒。郑老师很喜欢你们,想和你们做朋友,你们愿意吗?愿意就伸出你的小手,咱们大手小手握一握,马上就是好朋友。

  2、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我们一起做个小游戏。我说哪里你们就摸哪里。摸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尾巴....你们有尾巴吗?可是小动物有,他们正在进行比尾巴大赛呢,看他们牌子都挂出来了。

  二、学习新课。

  1、认读鈥湵取⑽病外澣錾帧G康髑嵘殊溛舶外潯

  2、整体感知课文,都有那些小动物参加了比赛。

  哪些小动物参加了这次比赛?请大家轻轻地捧起语文书,听老师读一读这个小故事。【老师根据学生的回答相机贴小动物的图片,并学习生字鈥満铩⑺伞⑹蟆⒐ń淌χ傅际樾垂⒀靶缕园俗滞泛托卤驶舱郏⒀尖潯!

  3、带着问题初读课文,读准字音读通句子。

  小动物们的尾巴都不一样,他们该怎么比?比什么?请小朋友们自己读一读课文,遇到不懂的字就请拼音宝宝帮帮忙。(指名回答)

  4、学习小节。

  本次比赛内容就在第一和第三小节,大家一起读一读(如果学生不会读,就老师教读)

  5、学习问号。

  你们注意到了吗,每句话的后面都有一个像小耳朵的符号,这是鈥斺斘屎拧N饰侍獾氖焙蚓鸵梦屎牛忝俏使侍饴穑克嵛饰侍猓勘热纾何首植恢涝趺葱矗慊嵩趺次世鲜Γ趺次释В浚ㄖ傅级廖示洌┪驳挠锏鞫急冉细撸锲涎铩#┯梦实挠锲琳饬浠啊

  6、比赛结果出来了,请男生读读第二小节,女生读第四小节。(结合图片学习第二、四小节)

  三、小结。

  动物的尾巴真漂亮,其实每个动物的尾巴都有不同的作用呢,想知道都有哪些神奇的作用吗?下节课我们继续去森林里找他们玩,直接问一问他们:鈥溎忝堑奈舶陀惺裁醋饔冒。库澓寐穑肯驴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一年级上“比尾巴”教学教案》摘要:的小手,咱们大手小手握一握,马上就是好朋友。 2、我们已经是好朋友了,我们一起做个小游戏。我说哪里你们就摸哪里。摸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尾巴....你们有尾巴吗?可是小动物有,他们正在进行比尾巴大赛呢,看...
相关文章一年级比尾巴幼儿园教案:小壁虎借尾巴
人教:《比尾巴》第一组小学语文第一册教案-比尾巴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