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下册安全教育教学计划

2015-12-15  | 教学 教育 安全 

  为了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把鈥湴踩赜谔┥解澋睦砟盥涞绞荡Γ惺底ズ冒踩逃ぷ鳎啬舛ū炯苹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鈥湴踩谝烩澋乃枷耄懦踩迹忧垦粘P形肮叩陌踩逃4有∈伦銎穑匝岳恚有∈轮信嘌陌踩馐叮欢郧椋谛∈轮刑岣哐晕冶;つ芰Γ坏贾孕校佳独氚踩鹿省

  二、学生情况分析

  一年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弱,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在教学中,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护能力。

  三、具体措施

  1、带领学生学习校园生活安全常识、社会生活安全常识、灾害自救常识,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2、围绕鈥湼吒咝诵松涎В狡桨舶不丶意澋闹魈猓倚A献グ踩逃逃诩页さ呐阃律戏叛В跃踝袷亟煌ü嬖颍辉诼砺飞贤A艉屯嫠#诒愕郎献撸砺芬呷诵泻岬馈

  3、强调课间文明休息,教育学生不在教室、过道追逐打闹;有次序的进出教室;没有老师允许不随便上教学楼;不攀爬篮球杆等危险的高处;不可从高处随便跳下。

  4、不能带刀或其它尖锐器物等危险物品到学校,使用刀、剪等用具必须有家长或老师的陪同。

  5、上体育课或课间休息时要避免运动受伤,在运动或游戏时,教育学生注意规则,按顺序进行,避免碰撞;不做危险性游戏。

  6、教育学生不在校园内外玩水、玩火。

  7、上课时教育学生正确使用铅笔,不用铅笔戳同学;教育学生同学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文明相处。

  8、凡大扫除、劳动课,老师都应亲自在场,督促学生注意安全。

  此外,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随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让学生在安全愉悦的校园环境中学习,让家长放心,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四、教学进度表

  一年级下册安全教育教学计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下册安全教育教学计划》摘要:生的安全意识;动之以情,在小事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导之以行,引导学生远离安全事故。 二、学生情况分析 一年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弱,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弱势群体,在教学中,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
相关文章大班年级组安全工作预案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大二班第二学期班务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