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资源对幼儿园课程开展的有效价值

2015-12-11  | 幼儿 幼儿园 开展 

  一、研究现状述评

  挖掘了社区资源对幼儿园课程开展的有效价值,越来越多的教师开始带领孩子们走出园门、走进社区、观摩考察、实践体验。社会课堂让孩子既好奇,又期盼,幼儿园内只是模拟认知的本领,在园外得到了真实的丰富感知,同时,幼儿园课程也得到了实践反馈。

  但随着这类活动的开展,具体存在的不足也油然而生,教师着手利用社区资源去拓展幼儿园课程时,由于缺乏直接经验和具体的操作策略,出现了形式化和简单化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一次性利用多,连续性利用少。教师在利用社区资源时大多是一次性利用,较少将社区资源真正视为有利于开展教育活动、提高教育效益的因素连续考虑;

  二是无目的的闲逛多,有目的的探索少。教师带幼儿进入社区前没有计划,幼儿只是随意地看看,教师看到什么就介绍什么,回来后又草草收场,缺乏将社区资源融入幼儿园课程的意识与行为。

  关于将社区资源引入幼儿园课程这一内容,已经有过许多的课题研究,但真正将社区资源与幼儿园课程有效融合,却少有案例可鉴,因此需要一个系统地管理模式来支持这一活动的开展。

  二、研究的可行性和研究价值

  1、基于地域完善设施,吸纳全面的资源优势

  2、遵循幼儿认知规律,满足孩子的成长需求

  3、弥补统一课程不足,凸显幼儿园生活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社区资源对幼儿园课程开展的有效价值》摘要:与行为。 关于将社区资源引入幼儿园课程这一内容,已经有过许多的课题研究,但真正将社区资源与幼儿园课程有效融合,却少有案例可鉴,因此需要一个系统地管理模式来支持这一活动的开展。 二、研究的可行性和研究价...
相关文章幼儿园与社区教育资源共享的研究及实践开发和利用社区教育资源
利用社区资源搞好教学利用周边环境资源,促进幼儿的发展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