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三年级第七单元综合知识训练试题

2015-12-10  | 诗中 千山 飞得 

  一、辨一辨,组成词语。

{
径 ( )
经 ( )
{
踪( )
宗( )
{
寒( )
塞( )
{
贫( )
贪( )
{
归( )
旧( )

  二、想一想,写写词意。

  1.千山鸟飞绝 绝:_____________。

  2.万径人踪灭 径:_____________。

  3.柴门闻犬吠 吠:_____________。

  4.风雪夜归人 归:_____________。

  三、读一读,回答问题

  1. 我能从《江雪》这首诗中找到这几组近义词:_________。

  2.《江雪》描写的是一幅_________图,它表现的是渔翁面对寒冷的精神。

  3.《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描写了一幅_________的图画。

  4.李白,_____代诗人,字_________,号_________,后人称他为鈥淿____鈥潯D隳苄闯隼畎椎墓潘侣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1)这首诗体现了诗人___的心情。

  ①兴奋、喜悦  ②寂寞、孤独;

  (2)诗中鈥溝嗫戳讲谎徕澋氖莀________

  ①群鸟与敬亭山  ② 诗人于敬亭山  ③诗人与群鸟;

  四、写一写,积累佳句。

  1.我_________地望着_________像_________的父亲。

  2.黎明时,所有的鸟_________着浑身的翎羽,要抖净_________和_________。每一只鸟都_________, 地呼吸着, 地呼吸着。

  3.鸟最快活的时刻,是_________的那一瞬间。

  五、读一读,回答问题。

蜂鸟

  蜂鸟十分惹人喜爱。它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身体像一只黄蜂那么大,体重只有1.5克鈥2克。不过它飞得很快,在花间飞翔,好象花丛中的颗颗流星,你刚想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它却一闪就不见了。在人们的心目中,凤凰、孔雀是世界上最美的鸟,但是,蜂鸟比它们更美丽。它那羽毛,简直就像戏台上仙女的衣裳一样,五光十色,变化无穷。

  1.用鈥溾垰鈥澪拥阕盅≡裾返慕馐汀

  惹人喜爱;

  ①言语、行动触及对方。( )

  ②引起爱憎的反应。 ( )

  2. 根据你对句子的理解填空。

  ①不过它飞得很快,在花间飞翔,好象花丛中的颗颗流星,你刚想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它却一闪就不见了。

  这句话主要写了蜂鸟_____________。

  这句话把 比作了_______________。

  ②它那羽毛,简直就像戏台上仙女的衣裳一样,五光十色,变化无穷。

  这句话写了蜂鸟________________。

  这句话把 比作了_______________。

  2. 这段话是围绕哪句话写的,请你用横线在文中画出来。

  3. 这段话写了蜂鸟的哪三个特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画的瑞士

  记者此次到欧洲去,原是抱着学习或观察的态度,并不含有娱乐的雅兴,所以号称世界公园的瑞士,并不是我所注意的国家,但为路途经过之便,也到过该国的五个地方,在青山碧湖的环境中,惊叹鈥準澜绻扳澲恍榇R蛭鹗慷际窃诒搪讨校朔课莺褪匾酝猓鹗棵挥幸荒兜夭皇锹滩萑缫鸬模匠5某鞘惺且桓龌蚣父龉埃鹗咳闶且桓龉埃痪褪鞘饕鹾突ú菟愠暮嫱凶诺姆课荩且蚕不对谇浇呛痛吧显宰呕蚺抛畔驶滩荩课荻际切∏闪徵纾沤啻匦碌摹G缴新痰模谢频模星嗟模凶系模枷月队谑鞑莼ù约洌媸且环烂罹椎耐蓟

  1.我要把喜欢的词语放进我的鈥満么适氨蠢衡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用横线画出文中的一个比喻句。

  3.选择:瑞士被称为鈥準澜绻扳澥且蛭 )

  ①瑞士这个国家里有个世界最大的公园。

  ②瑞士全国就是一个大公园。

  ③瑞士这个国家公园非常多。

舍不得这棵树

  要搬家了。我最舍不得的,是门前这棵树,这棵梧桐树。这是一棵鸟树。每天,那些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鸟儿,总爱站在它身上,唱个没完,有了它,就有听不完的音乐。这是一棵花树。到了花开季节,那黄绿色的花儿挂满枝头,淡淡的清香,灌满了我家小屋,染香了家里的每一个人。这是一棵有灵性的树。夏天,它撑开绿色的大伞,让我们在树下游戏、做功课;冬天,把阳光留给了大伙。梧桐树啊,虽然我不能把你带走,但我一定会常常来看你的,因为你活在我的心里了,我也要长成一棵会走路的树。

  1. 用关联词鈥溗淙烩︹Φ氢︹︹澰炀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按短文填空:

  这是一棵_________树,有了它,就有_________;这是一棵_________树,有了它,我家的小屋_________;这是一棵 的树,夏天为人_________,冬天把_________给大伙。所以,这棵树_________在我的心里。

  3.你是怎么理解鈥溛乙惨こ梢豢没嶙呗返氖麾澱饩浠暗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三年级第七单元综合知识训练试题》摘要:,回答问题 1. 我能从《江雪》这首诗中找到这几组近义词:。 2.《江雪》描写的是一幅图,它表现的是渔翁面对寒冷的精神。 3.《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描写了一幅的图画。 4.李白,代诗人,字,号,后人称他为。你能写出...
相关文章八册语文综合评价试题(1---2单元) (一 至 小学语文第八册教学计划
小学语文第六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十册教学计划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