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眼睛

(四年级上册)

鲁教版语文四上《永生的眼睛》课堂实录

2015-12-10  | 标上 个部 自然段 

  一、检查预习,了解顺序并分段。

  师:昨天崔老师已经请王老师布置了预习《永生的眼睛》这篇课文是吗?那么有一个预习任务是崔老师今天早上才给大家的。短暂的十分钟预习时间,你们的预习任务完成得怎么样呢?让我们现在一起来分享一下好吗?好,先来看第一个要求:给自然段标上序号。你们标了以后发现一共有几个自然段?一起说吧。

  (PPT出示:

  预习任务:自由读课文,给自然段标上序号。思考,课文是按什么顺序来写的?按照这个顺序可以将课文分成几个部分?从文中找出相关词句帮助完成。)

  生:9个。

  师:课文是按什么顺序来写的?你来。

  生:时间顺序。

  师:其他同学有其他意见吗?

  生:时间发展顺序。

  师:时间发展顺序,崔老师要跟你确认一下。要么是按时间的先后顺序,要么是按事情的发展顺序。现在请你再确定是按什么顺序呢?

  生:时间发展顺序。

  师:刚才崔老师说的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按时间的先后顺序,对不对?时间是有先后的。事情呢是在不断发展的,所以是事情的发展顺序。现在你确定。

  生:时间的先后顺序。

  师:是的。好,看样子同学们预习过程中意见非常统一。那么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来分的话可以把课文分成几个部分呢?打开课本来分享一下你们刚才的成果。你来吧。

  生:可以分成三个部分。

  师:打开课本告诉大家。

  生:1鈥斺5自然段,6鈥斺8自然段和第9自然段。

  师:你的依据是什么?

  生:因为1鈥斺5自然段前面有鈥溛沂乃昴悄赈潱6鈥斺8自然段有鈥満芏嗄旯チ蒜潱9自然段中有鈥湼盖子胧莱ご氢潱涂梢苑殖扇霾糠帧

  师:她根据课文中提示的三个表示时间的词语把课文分成了?

  生:三部分。

  师:好,有不同意见的吗?你来说。

  生:我把课文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1鈥斺5自然段,第二部分是6鈥斺9自然段。

  师:恩,你把很多年过去发生的事情和父亲与世长辞后发生的事情归并到了一起,为什么呢?

  生:因为后面主要写了父亲捐献眼角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语文四上“永生的眼睛”课堂实录》摘要:将课文分成几个部分?从文中找出相关词句帮助完成。 生:9个。 师:课文是按什么顺序来写的?你来。 生:时间顺序。 师:其他同学有其他意见吗? 生:时间发展顺序。 师:时间发展顺序,崔老师要跟你确认一下。要么...
相关文章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为啥阅读教学是教师今天教学生明天忘
关注动态生成 实现个性对话绿色课堂 绿色语文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