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考试题

2015-12-09  | 山行 领进 哈尔 

  一、语言的积累和运用。(35分)

  1、看拼音写词语,加标点。(10分)

ran shao
chuang lian
zhu fu
fang zhi
mei tan
qin lue
mou chen
mu yu
shen zhi
yong ji

  2、给下列加点字写上音节并选择正确的读音,在上面打鈥溾垰鈥潯#3分)

(ke qiao)
差(fu fu)
(jiang jiang)
(tao tao)
乎(ji ji)
(pan ban)

  3、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9分)

( )不及待
山崩地( )
转( )为强
心( )神怡
千岩( )秀
老马识( )
人流如( )
( )薪尝胆
( )名中
( )根问底
无影无( )
( )夺天工
( )的琴声
( )的商品
( )的海风

  4、把下列诗句补充完整。(4分)

  (1)___________,任尔东西南北风。《竹石》

  (2) ___________,霜叶红于二月花。《山行》

  (3)独在异乡为异客,_________。《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4)月落乌啼霜满天,_______________。《枫桥夜泊》

  5、把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4分)

  (1)_________建议____________。

  (2)如果_________,就_________。

  (3)三天打鱼,_________。师傅领进门,_________。

  (4)称哈尔滨为_________,是因为_________。

  6、按要求改写句子。(5分)

  (1)姐姐缠了脚,还能下地干活吗?

  改为陈述句:__________________。

  (2)孙中山废除了残害中国妇女上千年的缠足陋习。

  改为鈥湴砚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

  改为鈥湵烩澴志洌篲______________。

  (3)仿照例子,扩写句子。

  例:(绿茵茵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

  A、_________飞机冲向_________天空。

  B、_________边防战士守卫着________边疆。

  二、阅读理解。(30分)

  (一)课外阅读。(6分)

  1、本册教材中童话故事很多,有《蒲公英》《三袋麦子》《航天飞机》鈥︹η胄闯瞿阍谄绞钡目瓮庠亩林卸凉牧礁鐾肮适隆#2分)

  《     》    《     》

  2、要学好语文,一定要重视积累。多积累好词佳句、优秀诗文,你就会逐渐变成语言的富翁。请你写出在平时的课外读物中积累的两个优美句子。(4分)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课内阅读。(10分)

  1、按原文填空。(8分)

  (1)人们结伴来到这里,漫步在_________,沐浴着_________,倾听着_________,真是_________。《 鈥湺街殁 》

  (2)有贴着山顶的白云 ,湛蓝的天空显得_________;有拉萨河畔草地的_________,湛蓝的天空显得_________。《拉萨的天空》

  2、想一想课文《石榴》,把你最喜欢的一个拟人句写下来。(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阅读短文,按要求做答。(14分)

诚实花

  以前,有一位老公公,他很爱他的两个孙子。一天,他拿了一把花种对两个孙子说:鈥満⒆用牵忝堑缴缴习颜庑┗ㄖ种窒氯ィ殖龅幕ㄗ蠲溃揖妥钕不端b

  转眼到了鲜花盛开的季节。一天清晨,大孙子跑到老公公跟前。他穿着一身漂亮的衣服,捧着一束又香又美的鲜花。大家看了都称赞不已。大孙子听了,高兴极了:鈥溦庖换兀业幕ㄒ欢ㄊす艿芾玻♀澙瞎床蛔魃

  大家盼着小孙子赶快回来,等呀,等呀,太阳快要落山了,只见小孙子两手空空地回来了。他眼泪汪汪地对老公公说:鈥溡头N野桑∥抑值幕ㄖ忠豢乓裁挥蟹⒀浚灰悼蒜︹︹澦底牛∷镒幽压乜奁鹄础

  老公公却哈哈大笑起来,大声地说:鈥溎悴攀俏易羁砂乃镒樱♀澊蠹姨耍济曰蟛唤猓衡溨植怀龌ɡ吹乃镒游裁捶炊鼓闳绱烁咝四兀库澙瞎呛堑厮担衡溛腋堑幕ㄖ质浅词炝说模趺茨芸龌兀课业男∷镒铀盗耸祷埃攀俏易羁砂乃镒樱♀澨死瞎幕埃蠹一腥淮笪颍炜谕厮担衡湷鲜档暮⒆尤巳丝洌♀

  站在一旁的大孙子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

  1、联系短文写出下列词语的意思。(2分)

  称赞不已鈥斺擾_________________。

  异口同声鈥斺擾_________________。

  2、默读短文,试着提出两个有价值的问题。(2分)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认真读短文第三自然段,用鈥溾斺斺澔鲂∷镒铀档幕啊O胍幌耄庑┗氨硐至诵∷镒觃________的品质。(2分)

  4、仔细读短文第四自然段,想一想为什么种不出花的小孙子反而是爷爷最可爱的孙子?(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这篇短文主要讲了一件什么事?请用几句话写出来。(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你在生活中是不是一个像鈥溞∷镒逾澮谎道鲜祷暗暮⒆幽兀壳刖僖患虑槔此得鳌#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习作:(5 + 25 = 30分)

  1、清明节到了,王红要和家人一起去给爷爷扫墓,星期一一天不能到学校上课。请你替王红给张老师写一张请假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可爱的小动物、漂亮的文具盒、精美的玩具鈥︹η胙≡衲阕钕不兜囊恢中聪吕矗梢孕此难雍吞氐悖部梢孕茨愫退浞⑸挠腥さ氖虑椋⒁庖涯阆不端脑蛐辞宄龅接锞渫ㄋ惩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模拟考试题》摘要:涛tao tao 几乎ji ji 湖畔pan ban 3、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9分 不及待 山崩地 转 为强 心 神怡 千岩 秀 老马识 人流如 薪尝胆 名中 根问底 无影无 夺天工 的琴声 的商品 的海风 4、把下列诗句补充完...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一年级小学2002-2003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