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 ch sh r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zh ch sh r》教学设计

2015-12-07  | 教学 认读 拼读 

北京市西城区四根柏小学 裴雅祺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

  1.学会zh、ch、sh、r四个声母,读准音,认清形。学会zhi、chi、shi、ri四个整体认读音节。

  2.认识鈥湷觥⒍痢⑹椤⑵铩⒊怠⒌摹⒒扳澠吒錾帧

  3.能准确拼读zh、ch、sh、r和单韵母组成的音节。

  4.能在四线格内正确书写zh、ch、sh、r。

  过程与方法:

  1.以学生自己练习为主,可采取同桌互读互听、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练习拼读音节。

  2.将生字教学与学生的生活情境紧密结合,引导学生认识汉字。

  3.通过活动、情境、游戏等方式,正确熟练地读准每个字母和音节,提高拼读音节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激发学生在游戏情境中学习汉语拼音的浓厚兴趣,引导学生学会在生活中发现语文,学习语文。

  2.通过熟读儿歌,使学生知道海峡两岸的小朋友就像一家人,大家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声母zh、ch、sh、r的发音和生字的认读。

  教学难点:

  zh、ch、sh、r的发音及熟练拼读本课中的音节。

  三、教学策略

  1.本课内容主要采用多种形式的读,激发学生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

  2.通过多种游戏形式的读,熟练掌握四个声母的正确读法。

  3.自主学习,通过生生、师生之间的交流引导学生掌握拼音的正确读法,教师在点拨时授以学法指导。

  4.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自主思考能力和合作学习能力。

  四、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今天老师要带领大家继续到拼音王国去旅行。你看!谁在迎接我们呢?复习巩固z、c、s。

  这三个声母已经成为我们的好朋友了,今天它们又给我们带来了声母家族的另外四个成员,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设计意图】通过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复习学过的声母,同时自然地引出今天要学的新的四个声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zh ch sh r”教学设计》摘要:ch、sh、r的发音和生字的认读。 教学难点: zh、ch、sh、r的发音及熟练拼读本课中的音节。 三、教学策略 1.本课内容主要采用多种形式的读,激发学生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 2...
相关文章《zh ch sh r》教学设计二湘教版:《zh ch sh r》教学设计
[俗语] zh ch sh与z c s人教大纲:《zh ch sh r》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