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不必要的婴儿用品(2)

2015-12-04  |  

  六、尿布兜

  尿布裤并不好用

  个人觉得不好用,毕竟是隔水的,材质首先就不算透气,如果是不隔水一样会尿湿,配合纸尿片用还不如直接用纸尿裤。如果是把尿的宝宝,直接穿普通面包裤也不错,就是大人洗起来麻烦一点。

  七、吸鼻器

  没有必要给宝宝用吸鼻器

  鼻粘膜本身就是分泌腺,越刺激产生的分泌物越多。经常使用棉签或吸鼻器刺激鼻粘膜就会出现更多的分泌物。使用吸鼻器过程,是正压抽吸过程,对鼻粘膜刺激或者说损伤更大。

  对鼻塞的婴幼儿,吸鼻器未必解决鼻塞的问题。鼻塞可能是鼻内分泌物阻塞所致,也可能是鼻内粘膜肿胀所致。后者在感冒时多见。可先用温湿毛巾敷鼻,易于排出鼻腔内分泌物。若鼻塞解除效果不满意,可用不含麻黄素的喷鼻药。然后用浸满橄榄油等油脂的面前涂抹鼻粘膜,减少分泌物分泌。

  八、游泳池

  婴儿游泳池使用起来不方便

  都说游泳对宝宝身体发育很有好处,我妈让我买了一个放家里自己洗,充气式的太累人了,建议妈妈们如果非要买就买支架型的吧。不过自己家里洗,用水也很多很多,大人也很累。

  我之前也是在游泳馆办了卡,我觉得偶尔去游游无伤大雅的,而且宝宝在那里有更多一起玩的宝宝,每次我女儿去游都超级开心,费用大概36元一次,项目是游泳洗澡按摩一条龙(说得好像东莞的特色服务似的,哈哈)。去游泳馆人家至少全程都会看着小孩,不会有意外发生的。

  另外,游泳只是一种普通运动,不比趴着更利于婴幼儿运动功能的发育。趴着时,孩子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调节运动幅度,还可休息、睡觉,而游泳只强迫孩子不停地运动。用颈圈辅助游泳;潜水刺激协调能力的发育,应都是噱头。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大人抱着、托着孩子游泳。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