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小宝宝害怕剪头发的妙招

2015-12-04  | 小宝 头发 零嘴 

  在我们的身边或许就有这样的孩子,一去剪头发就开始哭闹,誓死捍卫头上那点金贵的小毛毛。其实,为了让宝宝乖乖的剪头发,你可以准备一些安抚用的玩具和点心,让幼儿可以一边玩一边吃,比较安稳。

  一、妈妈如何协助幼儿剪头发

  1、准备换洗衣服

  你的宝宝有可能会拒绝穿斗篷,或是动来动去,导致衣服沾染了头发。身上有头发很容易让宝宝胡思乱想、歇斯底里一整天。

  2、不要强迫孩子

  如果你试图想要限制宝宝的举动,有可能会让他挣扎的更厉害,除了会让理发师更难修剪头发之外,还可以让宝宝不小心受伤。

  大部分的婴幼儿都害怕剪头发

  3、使用熟悉玩具

  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熟悉的玩具,或是安抚奶嘴,这样可以让宝宝在不安的时候,有一样东西可以安抚他的情绪,帮助他渡过剪头发的时间。

  4、准备一些零嘴

  带一些宝宝喜欢吃的零嘴,这样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但是不要准备会沾黏的零食,象是棒棒糖,以免沾到头发不能吃,宝宝会更抓狂。

  5、中途休息一下

  随时准备在中途暂停一下,让宝宝可以放松一下。如果休息一次不够,你也可以多休息几次,让宝宝不要精神紧张。

  6、多带一个同伴

  你可以多带一个同伴前往,可能是你较大的孩子,或是爸爸。这样在宝宝剪头发的时候,有比较多的人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二、如何照顾婴幼儿的头发

  1、经常清洗头发

  除了新生儿之外,婴幼儿最好每天清洗头发。因为他们经常都是活动力十足,很容易就会流汗发臭,所以最好每天清洗头发。

  帮宝宝洗头发的时候,使用海绵或毛巾将宝宝的头发沾溼,然后只要使用一点点的洗发精即可,轻轻的按摩、搓揉宝宝的头皮和头发,避免力道过大。

  4、立即擦干头发

  头发如果湿湿的很容易会吹风感冒。因此,洗完宝宝头发之后,要立即擦干头发,避免感冒。擦拭时避免太过用力,伤害头发。

  三、要如何给婴儿理头发

  1、工具选择重要

  为宝宝理发最好选用儿童专用的理发工具,而且一定要用圆头剪刀,以免伤害到小孩稚嫩的皮肤,再者,理发器的声音也不能太大声,以免吓到孩子。

  2、了解理发知识

  宝宝理发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为佳,最长不要超过10分钟。男宝宝头发长度控制在3-5毫米,可有效防止阳光对头皮的伤害,女生不要超过身高的1/5,以防头发吸收过多养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小宝宝害怕剪头发的妙招》摘要:,或是动来动去,导致衣服沾染了头发。身上有头发很容易让宝宝胡思乱想、歇斯底里一整天。 2、不要强迫孩子 如果你试图想要限制宝宝的举动,有可能会让他挣扎的更厉害,除了会让理发师更难修剪头发之外,还可以让宝...
相关文章[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用醋洗尿布更柔顺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