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语文期中检测题

2015-12-04  | 鲁滨逊 霍金 孔子 

  一、按要求写字词句。24分

  1、在拼音下面写出相应的汉字,注意写得匀称、美观。8分

wū jǐ
diān bǒ
zhu脿n xiě
zh矛 x霉
qu谩n sh矛
qu谩n h茅nɡ
zhuānɡ jiɑ
r贸nɡ qi脿

  2、补充成语,并解释填上去的字的意思 。(6分)

喜出( )外
悲愤欲( )
脱( )而出
( )荆请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王母娘娘得知织女嫁给牛郎,气得() ;京剧演员() 了;霍金在不断探索() 的宇宙;姥姥的剪纸真是() !

  4、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的一段话(标点2处,病句2处)4分

  这学期,我们班同学阅读了鈥満炻ッ吴潯⑩溌潮跹菲骷氢澋瓤瓮馐椤Mü罅康目瓮庠亩粒颐窃龀ち酥逗托醋魉健N颐前嗷贡黄牢溈瓮庠亩料冉嗉垛澋墓馊俪坪拧

  5、选择正确答案,将序号填在括号里;(4分)

  (1)孔子是古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这句话中的鈥溈鬃逾澯Ω枚粒 )

  A、 kǒng zǐ B、kǒng zi

  (2)、太阳出来雪人就会( )。把把石子放进水里,它不会( )。

  A、熔化 B、融化 C、溶化

  6、姥姥说:鈥溎悴畹惆盐业难壑樽影疵傲耍♀潱ǜ奈鼍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按课文内容填空。18分

  1、我非常想读维克多鈥⒂旯某て∷礯______,夏洛蒂鈥⒉侍氐腳_________,笛福的___________。

  2、鈥湽ひ簧家笞约 ,履行________。 

  3、我们爱你,桂林山水的 (),杭州西湖的() 。黄山庐山的(),长江黄河的() 。

  4、《冬夜读书示子聿》一文中蕴含哲理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这句诗叫我想到一句名言 _________。

  5、古今中外,祖国的安危与荣辱总是高于一切。《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中,我们领略到了鈥準モ漘______的爱国情怀,他说:鈥溄M夂龃占槐保琠______________。鈥澪颐且哺刑居诼接味宰婀骋坏奈薇瓤释僦罩龈蓝樱 ,___________。鈥澪颐歉械绞伺ㄅǖ陌椋魏竽慊够哿四蔷浒篲_______ ,________ 。

  三、阅读短文,按要求答题。28分

《姥姥的剪纸》(节选)

  我看惯也记牢了姥姥剪纸时身心入[ 境 镜 ]的神态,那剪刀行在纸上的刷刷声,悦耳至极。我是个出名的调皮蛋,经常变着花样刁难[ n谩n n脿n ]姥姥。一天,我用双手死死地捂住姥姥的双眼,让她摸着剪窗花。岂知工夫不大,一幅鈥溝踩档侵︹澅阃瓿闪恕`溃∶分τ胂踩敌蜗笊笮∈杳芪蘅商籼蕖N曳耍苫顾@担衡溊牙眩愦游沂种阜炖锿底磐饪戳耍♀

  你差点儿把姥姥的眼珠子[ 安 按 ]冒了 姥姥用指头点了一下我的鼻子 熟能生巧 总剪 手都有准头了

  是的。庄稼人都图个吉利,姥姥对鈥溝踩档侵︹澴钍煜げ还恕J齕shǔ sh霉]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月光下剪,灯光下剪,甚至摸黑剪。姥姥的手就是眼睛,好使的剪刀就像她两根延长的手指。

  1、用鈥 鈥澔鯷 ]内正确的读音和汉字。(2分)

  2、在原文空缺处加上标点。(3分)

  2、请用鈥湬n﹏鈥澔鑫闹写虮确降木渥樱寤嵴庋吹暮么Α#3分)

  这个打比方的句子突出了____________。

  3、姥姥的名言鈥準炷苌桑芗簦侄加凶纪妨耍♀潱叶哉饩浠暗睦斫馐莀___。同时也让我想起了一句意思相近的名言警句鈥淿_____鈥潱3分)

《超越生命的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发生在西部的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地限定为3斤,这还得靠驻军从很远的地方运来。

  日常饮用、洗漱(sh霉 s霉)、洗菜、洗衣,包括牲口,全部依赖这3斤珍贵的水。

  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样,渴啊!

  终于有一天,一头一直被人们认为憨厚、忠实的老牛渴极了,挣脱了缰绳,强行闯入沙漠里惟一的,也是运水必经的公路。

  终于,运水的军车来了,老牛以不可思议的识别力,迅速地冲上公路,军车一个急刹车戛然而止。

  老牛沉默地立在车前,任凭驾驶员喝斥驱赶,不肯挪动半步。5分钟过去了,双方仍(rēng r茅ng)然僵持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六年级语文期中检测题》摘要:得 ;京剧演员 了;霍金在不断探索 的宇宙;姥姥的剪纸真是 ! 4、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的一段话标点2处,病句2处4分 这学期,我们班同学阅读了红楼梦、鲁滨逊飘流记等课外书。通过大量的课外阅读,我们增长了知识和写...
相关文章一年级江都市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期中检测题一年级语文上册拼音检测参阅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