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七单元练习题

2015-12-04  | 无二 音序 练习 

  一、识字写字。(共20分)

  1、根据拼音写词语。(10分)

ji脿n d矛nɡ
sǒnɡ l矛
sōnɡ xi猫
xiānɡ fǔ xiānɡ ch茅nɡ
fēi xi谩nɡ
p谩i hu谩i
shěn ku貌
sh霉n xī w脿n bi脿n

  2、用鈥溾垰鈥澑拥阕盅≡裾返亩烈簟#4分)

苍劲(j矛n j矛nɡ)
青苔(tāi t谩i)
兴许(xīnɡ x矛nɡ)
一粒(yī y铆)
筵席(y谩n y脿n)
陶冶(yiě yě)
因为(w茅i w猫i)
不好(b霉 b煤)

  3、填空。(3分)

  查字典的方法有音序查字法____部首查字法和_____。用音序查字法查鈥湶焘澴质保ο炔橐粜 ___,再查音节 ____。用部首查字法查鈥溕┾澴质庇ο炔開__部,再查____画。鈥溇澰谧值淅锏慕馐陀孝俣暇谧卟煌ǖ模燮⒅兄梗芗⒆睿荻酪晃薅摹b溇藿鲇锈澲械拟溇澮馑际牵 ) 。

  4、在括号里用鈥溾垰鈥澅瓿稣返暮鹤帧#3分)

  他的工(作 做)很勤(垦 肯 恳),也能密切(联 连)系群众,就是(皮 脾 牌)气(暴 爆)(燥 躁)了一点儿。

  二、阅读积累。(共42分)

  1、同学们正在参加考试,请根据下面的提示写出相关的成语。(5分)

  同学们准备充份:________ ;教室里非常安静:_________ ;同学们精神集中:_________ 、 ;碰到难题时同学们尽力去想:_________ 。

  2、根据要求写四字词语。(9分)

  ①表示变化快的词:________________

  ②表示时间快的词:________________

  ③表示颜色多、美的:______________

  3、根据课文内容填空。(4分)

  ①处处留心皆学问, _________。(《古今贤文(读书篇)》)

  ② _________,山寺桃花始盛开。(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③《观书有感》中表达诗人读书感想的诗句:聽_________ 。

  4、根据要求填写合适的诗句。(4分)

  ①我们可以用杜甫的诗句鈥 ______、______鈥澙葱稳堇鲜Χ宰约耗尬诺呐嘤币颇难眨梢杂猛醪氖溻 _______、______ 鈥澙幢泶锒灾训陌参俊

  ②语文老师常用鈥 ________,________ 鈥澠羰疚颐翘岣呦白魉降墓丶且喽潦椋蒲Ю鲜τ免 _______,______ 鈥澫M颐且腋墒笛椋掠谑导

  5、按要求写名言或格言。(2分)

  ①关于珍惜时间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关于读书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阅读做题。(8分+10分)

《大自然的文字》片断

  云,也是天空这本大书上的文字。炎热的夏季,远远耸立着一座白色的云山,从这座云山向左右伸出两个尖头,山变得就像铁匠的铁砧了。飞行员知道,砧状云是雷雨的y霉 zh脿o( ),应该离它远些才好。如果在它里面飞行,它会把飞机毁掉。

  ①用鈥 鈥澔霰径挝淖值闹行木洹#1分)

  ②用鈥 鈥澔霰径挝淖种械谋扔骶洌饩浠鞍裚____比喻成_____。(2分)

  ③根据拼音写出文中的一个词语。(1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鈥溦枳丛柒澑嫠呶颐堑男畔⑹ _________。(1分)

  ⑤大自然的文字很多,除了砧状云以外,你知道的大自然的文字还有 ,它告诉我们的信息是 _________。(2分)

  ⑥大自然不缺少文字,缺少的是发现大自然文字的眼睛。要想认识大自然的文字就要_________。(1分)

  三、运用表达。(共38分)

  1、本学期你一定读了很多课外书,其中一本是《_____》,书中的主人公是______,这本书给你的启示是:________ 。(2分)

  2、仿照例子接着写句子。(2分)

  例: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她携着神奇的花篮,把五彩的鲜花撒向人间。

  秋姑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冬姑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选用合适的词语填空。(3分)

不仅
就会
由于
如果
所以
而且

  ( )激光发光方向集中,( )特别亮,最亮的比太阳还要亮一百亿倍。( )让眼睛对着激光看,( )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个特别之处引起了军事家的注意。正在研制的激光枪( )能使人的眼睛受到严重伤害,( )还能灼伤人体。

  4、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一段话。(共6处错误,3分)

  今年,我们学校开展了争当鈥溊识林氢潯I细鲂瞧冢R丫唇剂说谌溊识林氢澝ァN野嗟囊巴瘟裆嫌忻M嵌伎湟6宜亢烈坏阋膊唤景痢

  5、加标点。(3分)

  你差点儿把姥姥的眼珠子按冒了 姥姥用指头点了一下我的鼻子 熟能生巧 总剪 手都有准头了

  6、习作。(25分)

  仔细观察漫画,展开想象,写一篇作文。

  可以编写童话故事,可以写由这幅漫画联想到的生活中的故事。题目自定。

  要求文通字顺,主题明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六年级语文上册第七单元练习题》摘要:n dìnɡ sǒnɡ lì sōnɡ xiè xiānɡ fǔ xiānɡ chénɡ fēi xiánɡ pái huái shěn kuò shùn xī w&agr...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六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词语小练习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