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教版三年级语文期中模拟考试题

2015-12-04  | 四字 考试 冰面 

  一、听老师读,默写下来。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积累与运用42%

  1、听写句子:________________。4%

  2、看拼音写词语:6%

fēnɡ ch铆
di脿n ch猫
mi脿n mi脿n
xiānɡ q霉
qīnɡ yu脿n
ch谩nɡ t煤 b谩 sh猫
ān r谩n w煤 y脿nɡ
m脿n ti谩o
sī lǐ

  3、圈出下列正确的字词搭配或读音:4%

斗(蓬 篷)
秘(决 诀)
屏风(p铆nɡ bǐnɡ)
暖和(h茅 huo)
高(楼 搂)
繁(衍 衔)
着凉 (zh谩o zhu贸)
模样 (m煤 m贸 )

  4、加部首组字,再组词:12%

  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青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甫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尧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按要求积累词语:6%

  表示看的两字词语:_____________。

  描写心情的四字词语:___________。

  表示声音的词语:_______________。

  6、照样子,写句子:4%

  例; 妈妈寻找牛顿。

  妈妈弯着腰,缩着脖子,顶着狂风,焦急地寻找牛顿。

  我们参加阳光体育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农民割稻。____________________。

  7、填空:6%

  (1)__朝诗人 写的______中的最后两行诗是___________,霜叶红于二月花。

  (2)突然,一只老天鹅_____。它并没有飞走,而是利用下落的冲力,_____用自己的_____重重地扑打冰面。镜子般的冰面______。接着,又是第二次,第三次鈥︹

  三、阅读分析29%

海底世界

  ①海面上波涛澎湃的时候,海底依然很宁静。最大的风浪,也只能影响到海面以下几十米深。阳光射不到海底,水越深光线越暗,500米以下就全黑了。在一片黑暗的深海里,却有许多光点像闪烁的星星,那是有发光器官的深水鱼在游动。

  ②海底是否没有一点儿声音呢?不是的。海底的动物常常在窃窃私语。你用水中听音器一听,就能听见各种声音:有的像蜜蜂一样嗡嗡,有的像小鸟一样啾啾,有的像小狗一样汪汪,有的还好像在打鼾。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发出一种声音,行进的时候发出另一种声音,遇到危险还会发出警报。

  ③ 海里的动物,人们已经知道的大约有3万种。它们各有各的活动方法。海参靠肌肉收缩爬行,每小时只能前进4米。有一种鱼,身体像梭子,每小时能游几十公里,攻击其他动物的时候,比火车还快。乌贼和章鱼利用水的反推力迅速后退。还有些贝类自己不动,却能巴在轮船底下作免费的长途旅行。

  1、鈥溎测澊锈湴簿测澋囊馑迹隳茉傩闯黾父稣庋拇视锫穑浚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照样子把句子补充完整。(3分)

  海底的动物能发出各种声音:有的像蜜蜂一样嗡嗡,有的像小鸟一样啾啾,有的像小狗一样汪汪,有的像_________溪水 一样 ,还有的像_________一样。

  3、请你从文中找出自问自答的一组句子,写在下面的横线上。(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认真读短文,先想想每一小节主要写了什么,然后把它写在下面的横线上。(4分)

  第一节主要写海底很宁静,但有光点。

  第二节主要写海底的动物_________。

  第三节主要写__________________。

  5、你喜欢海底世界吗?请你用两三句话写写你喜欢的理由。(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猪笼草吃鈥湸蟛外

  星期六,我们跟着一个登山团一起到小三浪的沙滩露营。小三浪就在飞沙滩的前面,必须要翻过一座高山才能到达。我爬到半山坡时,便听到妈妈叫我看猪笼草。猪笼草?多奇怪的名字啊,它一下子引起我强烈的好奇心。我探头一看,哦,原来这就是猪笼草,绿油油的叶片,上面还有一个像盖子一样的粉红色叶子,下面长着一个个小水桶似的身体鈥斺敳冻婺摇2冻婺沂强招牡模钕裥诎肟盏拟溨砹潯

  啊!我看见一只蚂蚁顺着鈥溨砹澘谠谂佬校炔磕┒说牧礁黾庾卫蔚刈プ×冢彼90度转身时,它的触角触到了鈥溨砹澙锏拿勐丁Kざ耍弊盘酵啡ノ趁勐叮晕烤⒌暮笸瓤梢宰プ×诓恢劣诘粝氯ィ删驮谒匠錾碜又匦囊葡蛄谑保笸韧蝗淮蚧踉艘换嶂螅统闪酥砹菡飧鲡溩悴怀龌У牧匀蒜澋拿啦土恕

  精彩!此时我的好奇心已不听使唤地跳了出来,忍不住想更进一步了解这可爱的小生命。我用手轻轻把它的捕虫囊撕破,可我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一堆深褐色的像是沙子的东西掉在地上,我更好奇了,用手指捏着,在鼻子下闻了闻,有点儿香味,我猜可能是用来引诱昆虫的物质。走在前面的爸爸、妈妈说:鈥溣惺裁春每吹模俨蛔撸颐蔷鸵湮榱恕b澝话旆ǎ抑缓昧盗挡簧岬乩肟酥砹荨

  1、 根据意思写出文中相应的词语:4%

  形容舍不得离开________________。

  脚不用跨出家门________________。

  2、用鈥淿_鈥澔鲂粗砹菅拥木渥印2%

  3、根据文章内容完成填空:4%

  当蚂蚁的触角触到了鈥溨砹澙锏拿勐叮ざ耍琠________,最后,它_________。

  4、读了文章,你觉得文中的鈥溛意澥歉鲈跹暮⒆樱坑米约旱幕八狄凰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作文 25%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期中模拟考试题

  要求:仔细看图,看清图意,把这个小故事写下来,自己加个题目。注意用词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清楚,字数在150个左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期中模拟考试题》摘要:grave;n xiānɡ qù qīnɡ yuàn chánɡ tú bá shè ān rán wú yànɡ màn tiáo sī lǐ 3、圈出...
相关文章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
二年级试卷:下学期单元过关考试题五年级语文期末考试题(二)1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