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复习

(三年级上册)

人教三上《总复习》教材分析

2015-12-02  | 三上 复习 人教 

  一、单元目标

  1.通过总复习,指导学生整理本学期所学内容,使学生初步形成知识网络,加深对全册所学内容的理解。

  2.借助总复习中的数学活动,在回顾梳理、查漏补缺的同时,提高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原有基础上得到发展。

  3.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积累复习知识的经验,感受复习的价值,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内容分析及教学建议

  本单元的内容有三部分组成:一是成长小档案;二是数学活动;三是综合练习。

  1.成长小档案

  这部分内容是对全册教材的复习与整理,包括对数学知识的整理和对学习中有趣事情的回顾两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唤醒学生借助已有的经验,用自己的方法进行整理和复习。对数学知识的复习与整理,教材出示了4幅图,包括四部分的内容:时、分、秒的认识,多位数乘一位数,长方形和正方形,分数的初步认识。

  对学习中有趣事情的回顾包括:一是对解决问题过程中所获得的基本方法、基本活动经验的回顾;二是唤起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兴趣内容的感受记忆。

  这样的编排,提示教师在复习时要关注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的学习方法和情感体验,帮助学生感受数学学习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感受到数学学习真有趣,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信心。

  2.数学活动

  教材在总复习的第二部分以主题活动的方式,让学生在鈥湺澲谢毓耍饕才帕巳钍Щ疃;疃1:数的运算和常见的两内容的巩固与提高;活动2:通过对两个长方形拼成的新图形计算周长的活动,复习长方形、正方形的特征和周长的概念与计算方法;活动3:借助鈥湻质解澒谭质某醪饺鲜叮惺苁У纳衿嬗腥ぁ

  3.综合练习

  练习二十是对全册教材所学内容的综合练习,目的是巩固本册所学的主要内容,进一步体会解决问题的步骤、方法、策略,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三上“总复习”教材分析》摘要::时、分、秒的认识,多位数乘一位数,长方形和正方形,分数的初步认识。 对学习中有趣事情的回顾包括:一是对解决问题过程中所获得的基本方法、基本活动经验的回顾;二是唤起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兴趣内容的感受记忆...
相关文章人教:《总复习》教学设计《总复习》教学设计二
人教:八 总复习人教:总复习 解决问题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