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句最破坏孩子安全感的话 你说过么

2015-12-02  | 小丁 里来 破坏 

  不要以为孩子小就什么都不懂了,他有他的理解,或许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已经伤害了他。

  破坏力NO.1鈥斺斺溎闶锹杪璐永袄锛窭吹摹b

  【案例】

  欢欢问妈妈:鈥溌杪瑁沂谴幽睦锢吹难?鈥澔痘堵枋滞飞险Γ豢崭』痘堵馐停闼担衡溎闶锹杪璐永袄锛窭吹摹b澔痘堵栊∈焙颍杪枰彩钦饷锤档摹;痘短篦鋈坏刈诮锹淅镆簧豢浴

  【分析】

  儿童到了一定年龄便会提出鈥溛掖幽睦锢吹拟澲嗟奈侍狻3て谝岳矗溎闶羌窭吹拟澕负醭闪思页っ堑拟溚骋淮鸢糕潯J率瞪险庋卮鹑菀咨撕⒆拥男牧椋沟们鬃庸叵挡艉遥糠趾⒆右蛭玫搅苏庋拇鸢付烀泼撇焕帧

  孩子的提问反映出其渐渐长大,自我意识强了,也开始对生命的来源产生好奇,父母应该用生动而科学的回答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破坏力NO.2鈥斺斺溛宜挡恍芯筒恍!鈥

  【案例】

  小丁睡觉前还吵着要吃糖,磨了很久还不肯睡觉。妈妈只好搬出爸爸来说服小丁。爸爸严厉地说:鈥溗跚安恍沓蕴牵宜挡恍芯褪遣恍!鈥

  【分析】

  这是典型的暴君式教育方式,源于家长头脑中的鈥溩哟痈糕澋拇彻勰睢U獠唤龌嵊跋烨鬃庸叵档慕ⅲ贾虑鬃又涞亩粤⒑统逋唬崞苹岛⒆拥墓模涟⒆拥拿裰饕馐丁⑿棠芰Φ姆⒄梗踔粱够嶙躺⒆拥谋┝θ∠颉

  家长不能轻视了孩子的理解能力,应该把他们当大人一样平等对待。

  破坏力NO.3鈥斺斺溌杪璨灰懔!鈥

  【案例】

  宝宝在饭桌上不肯好好吃饭,妈妈教训了她两句,宝宝故意把饭菜弄得到处都是。妈妈拍了她两下,还大声喝斥宝宝:鈥溎阍倏蓿杪璨灰懔!鈥

  【分析】

  2岁左右的幼儿,对别人情绪的理解很有限,他们往往通过别人的面部表情、外部行为去认知别人的情绪,而对成人一些复杂的内心体验难以理解,他们会把爸爸妈妈的离开,当成是真的离开。这个被很多家长惯用的假装遗弃孩子的招数,对孩子的心理发展有很大伤害,大大破坏了孩子的安全感。

  儿童在很小的时候,对父母的强烈依恋关系会让他们的心理得到安全保障,他们在探索外部世界时,会有一种安全感做支持。如果假装遗弃孩子,那孩子会认为,最值得信赖的人都不要自己了,保护自己的人没有了,这对他们幼小的心灵是很大的伤害。依恋关系遭到破坏的儿童,均会出现行为退缩、敏感、自卑、多疑、情绪不稳定、难以与人建立亲密关系等表现。

  破坏力NO.4鈥斺斺溤俨惶按蚰懔!鈥

  【案例】

  超市里,西西不停地要这要那,爸爸不许,西西一屁股坐在地上哭。爸爸觉得很没面子,便扬起手来吓唬西西:鈥溤俨惶按蚰懔!鈥澪魑鞑坏恢棺】蓿炊薜酶骱Α

  【分析】

  有时候,孩子的表现确实令父母很生气,气愤至极的父母经常在动手前警告:再不听话我要打人了。这一类空洞的话,只会降低父母的威信,不会有任何实际效果。恐吓还不利于儿童塑造良好的个人品质,反而会造成胆小、怯懦、软弱的个性品质。孩子做出种种挑衅的行为激怒父母,如果真的挨了打,孩子会在内心里说:你虽然把我打疼了,但是你生气了,我感到满足。如果一时气愤难以忍耐,那么打骂将宣告你的失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句最破坏孩子安全感的话 你说过么》摘要:出其渐渐长大,自我意识强了,也开始对生命的来源产生好奇,父母应该用生动而科学的回答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破坏力NO.2——我说不行就不行! 【案例】 小丁睡觉前还吵着要吃糖,磨了很久还不肯睡觉。妈妈只...
相关文章给宝宝安全的感觉"不要你了”千万不要说
惩罚孩子别说“不要你了”别把孩子寄托给别人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