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上册期末检验题

2015-12-01  | 唐王 莫笑 万树 

  一、看拼音写词语。(4分)

ɡōnɡ j矛nɡ
lā jī
ji脿nɡ lu貌
y貌u hu貌
hu谩 bīnɡ
y贸u c猫
sh霉n x霉
mi谩o hu矛

  二、比一比,再组词。(4分)

{
膝( )
漆( )
{
竟( )
竞( )
{
折( )
析( )
{
既( )
即( )

  三、按要求写句子。(5分)

  1、大雪袭来,天地都白了,麦苗盖上了厚厚的白被子,大树戴上了漂亮的白帽子,(续写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喂,我要买变形金刚,快给我拿来。(按文明礼貌用语的要求将句子换个说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五彩缤纷的焰火在夜空中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今天,她穿着一件雪白的花连衣裙,可漂亮了。(修改病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立明手疾眼快,捡了三张,也交给了服务员。(用加点的词语造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把下面的诗句和作者用直线连起来。(4分)  

露从今夜白
玉人何外教吹箫
(唐)岑参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唐)王翰
二十四桥明月夜
月是故乡明
(唐)杜牧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
(唐)杜甫

 五、根据课文内容填空或作答。(8分)

  1、课文《鈥溕ㄒ皇意澯脞溕ㄌ煜骡潯酚刑乇鸬暮濉b溡皇意澥侵 ;______鈥溙煜骡澥侵 ______。学完这篇课文,我发现鈥溕ㄒ皇意澯脞溕ㄌ煜骡澯忻芮械牧担篲____ 。

  2、鈥溇字茆澱飧龀捎锍31挥美捶泶蘝______的人。青蛙觉得自己渺小的原因是_________ 。

  3、写出你对鈥溔说男闹挥腥纺敲创螅梢桓龊萌说男娜莸孟氯澜绲娜蒜澱饩浠暗睦斫猓篲________。

  4、《一枚金币》一文中,有两处鈥準懿涣蒜潱谝淮κ牵ㄋ________ 受不了,因为_________ 。第二次是(谁)_________ 受不了,因为 _________。

  5、《桥之思》以诗歌的形式描述桥的作用与价值,告诉人们要珍惜 ________,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6、《爱我中华》这首歌曲在把五十六个民族比作鈥溝驶ㄢ澋幕∩希职盐迨雒褡灞茸鱛_______ ,表达了五十六个民族的共同心声:鈥湴抑谢潯

  7、读了《草原》一课,我感受到了草原的美丽,感受到了蒙古族人民的 ;________读了《落花生》,我明白了:人要做_______ ,不要只做_______ 。学完《谁说没有规则》一文,我想对那些不自觉遵守规则的人们说:_________ 。

  六、课外阅读积累(教研室推荐篇目)。(4分)

  1、 __________________,上有黄鹂深树鸣。 韦应物《滁州西涧》

  2、白日放歌须纵酒,__________________ 。 杜甫《闻官军收河南河北》

  3、钓罢归来不系船,__________________ 。 司空曙《江村即事》

  七、初显身手(3分)

  每年过春节的时候,长辈都会给我们压岁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使用途径。请你根据人物的特点补写一下。

  鈥溞〔雒ㄢ澙疃苟梗何乙煤玫爻砸欢伲一

  鈥溋哓墓礅澱琶髅鳎篲________________

  鈥溞⊙劬碘澩跷奈模篲________________

  鈥溔刃某︹澚跎荷海篲________________

  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开卷有益。(23分

  (一)阅读课内语段《鈥溕ㄒ皇意澯脞溕ㄌ煜骡潯罚瓿闪废啊#11分)

  没想到陈蕃却( )地说:鈥湸笳煞蚧钤谑郎希傻氖呛浜淞伊业拇笫乱担ǔ氖翘煜乱磺胁黄街拢睦锘峄ㄐ乃既デ迳ㄐ⌒〉囊患湮葑幽兀库澦档茫 ),很有些得意的神气。听着陈蕃这样的回答,薛勤心里暗想:此人年少而有大志,但连小事都不愿意做,怎么能做成大事呢?于是他盯着陈蕃,反问道:鈥溎昵崛耍懔患湫⌒〉奈葑佣疾簧ǎ衷趺慈ドㄌ煜履兀库潯

  1、在文中的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1分)

  2、把文中画线的反问句变成陈述句。(1分)

  3、解释文中鈥溕ㄒ皇意澓外溕ㄌ煜骡澋暮濉(2分)

  扫一室: 扫天下:_____________  

  4、根据课文内容,判断正误,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3分)

  (1)西汉时期的陈蕃认为,大丈夫应该去鈥溕ㄌ煜骡潯#ǎ

  (2)陈蕃不仅志存高远,而且很勤劳。()

  (3)薛勤认为:能鈥溕ㄒ皇意潱拍茆溕ㄌ煜隆b潱ǎ

  5、写出两个同时带有鈥湸筲澓外溞♀澋某捎铮⒀∑渲幸桓鲂匆痪浠啊(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大事与小事的关系,自古以来就有许多著名的论断。如春秋时代的荀子认为:鈥湶换筒剑琠____________;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鈥澣逼诘牧醣冈娼攵樱衡溛鹨远裥《琠______________ 。鈥潱2分)

  (二)阅读课内语段《月光曲》,完成练习。(11分)

  二百多年前,德国有位音乐家叫贝多芬,他谱写过许多著名的乐曲。

  有一年秋天,贝多芬到外地旅行演出,来到莱茵河边的一个小镇上。一天夜晚,他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听到断断续续的钢琴声从路旁一所低矮的房屋里传出来,弹的正是他的曲子。 贝多芬驻足倾听,琴声忽然停下了,屋子里有人在谈话。一个姑娘说:鈥溦馐浊诱婺训。∥抑惶鹑说副椋苁羌遣蛔「迷跹悄芴惶炊喾易约菏窃跹模怯卸嗪冒。♀澮桓瞿凶铀担衡準前。墒且衾只岬娜氤∪罅耍任叶嘧黾杆ば嗾醯闱欢ǜ懵蛞徽牌薄b澒媚锼担衡湼绺纾惚鹉压也还姹闼邓蛋樟恕N一岬谜馐浊拥摹b澅炊喾姨秸饫铮屯瓶牛崆岬刈吡私ァN葑永锏阕乓恢Ю颉T谖⑷醯闹蚬庀拢桓鲂』镒诱谧銎ば4扒坝屑芫筛智伲懊孀鸥鍪咚昝婺壳逍愕拿す媚铩

  皮鞋匠看见进来个陌生人,站起来问:鈥溝壬宜坑惺裁词虑樾枰镏穑库澅炊喾宜担衡湶唬沂抢吹皇浊痈馕还媚锾摹b 姑娘连忙站起来让座。贝多芬坐在钢琴前面,弹起盲姑娘刚才弹的那首曲子来。盲姑娘听得入了神,一曲完了,她激动地说:鈥湹枚啻渴彀。「星槎嗌钅模∧换峋褪潜炊喾蚁壬桑库澅炊喾颐挥谢卮穑钌畹乇磺钚置枚陨詈鸵衾值娜劝蚨耍刂械母星橛腥绱蠛5牟ㄌ巍K拭す媚铮衡溎穑课以俑皇装伞b澮徽蠓绨牙虼得鹆恕T鹿庹战白永矗葑永锏囊磺泻孟笈狭艘矗缘酶裢獾那逵摹1炊喾倚闹谐渎宋萝昂妥8#枳徘逵牡脑鹿猓雌鹎偌础Fば尘簿驳靥拧K孟衩娑宰糯蠛#铝琳铀煜嘟拥牡胤缴鹄矗晃⒉贼缘暮C嫔希奔淙鞅榱艘狻T铝猎缴礁撸┕宦埔宦魄嵘此频谋≡啤:鋈唬C嫔瞎纹鹆舜蠓纾砥鹆司蘩恕T铝猎谖谠浦写┬校辉鹿庹盏醚┝恋睦嘶ǎ桓鼋右桓龀虐侗哂抗粹︹ζば晨纯疵妹茫鹿庹赵谒翘窬驳牧成希兆潘龅么蟠蟮难劬ΑK路鹨部吹搅耍吹搅怂永疵挥锌吹焦木跋筲斺斣谠鹿庹找碌牟ㄌ涡谟康拇蠛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上册期末检验题》摘要:来。按文明礼貌用语的要求将句子换个说法 3、五彩缤纷的焰火在夜空中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缩句 4、今天,她穿着一件雪白的花连衣裙,可漂亮了。修改病句 5、立明手疾眼快,捡了三张,也交给了服务员。用加点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