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教版四年级语文上学期期中试卷

2015-12-01  | 多音 俱乐 比一比 

  一、看拼音写词语。(8分)

cān jiā
jǔ s脿nɡ
tǐ cāo
w茅i r脿o
j矛 x霉
shānɡ lianɡ
xiōnɡ kǒu
b贸 zi

  二、给下面的多音字组词。(8分)

{
ɡěi (聽 聽)
jǐ聽聽聽 (聽 聽)
{
k茅聽 聽( 聽聽)
qi脿o(聽 聽)
{
hu谩(聽 聽)
huā(聽 聽)
{
qiānɡ(聽 聽)
qiǎnɡ(聽 聽)

  三、比一比,再组词。(8分)

{
论( )
轮( )
{
陪( )
培( )
{
飘( )
漂( )
{
增( )
憎( )

  四、读一读,并按照课文内容填上合适的词语。(4分)

  共享  共创

  1、未来的世界应该和平,没有战争、破坏、仇恨,人类应( )大自然的恩惠,( )美好的生活。

  商量  商定

  2、明天能不能去参加综合实践活动,我们还要( )一下。

  3、关于俱乐部的国庆检阅活动,有许多事情已经( )。

  五、根据课文内容填空。(9分)

  1、《儿童和平条约》中提到我们要共同_________,共同_________,共同_________,互相_________、_________和提高大家的生活。

  2、鈥溙粑⑿ψ牛凶咴谔焐稀b澱饩浠安捎昧薩________的修辞手法。

  3、他知道小朋友们爱 ______就发出光,送来温暖,叫瓜田长出了________,果林挂满了______ 。

  4、鈥溡M赐ド剿洌滓汤镆磺嗦荨b澥翘瞥 所写的《_________ 》中的一句。这里鈥湴滓澲傅氖莀______, 鈥溓嗦葩澲傅氖莀_____ 。采用了_________的修辞手法。

  5、 树木________,_________ 树人 。 己所_________ ,_________ 于人 。

  六、想一想,填一填。(8分)

  1、我会积累。

  (1)、请写出与写作有关的成语: _________________

  (2)、请写出带有动物名称的成语: _______________

  2、照样子写一写。

  (1)、日月星辰、酸甜苦辣: __________________

  (2)、手足、骨肉、心腹: ____________________

  七、我会改句子。(9分)

  (1) 冬天到了,孩子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和围巾。(修改病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春天是美好的,谁都去赞美她,谁都去追逐她的脚步。(改反问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月光洒在海面上。(扩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共21分)

  (一) 课内阅读 《父爱深深》节选(8分)

  从此,日复一日,爸爸把所有的闲暇时光,都用在做音箱上。他和我一起挑选木材、喇叭、蒙在音箱上的布料,甚至微不足道的胶水。

  1、从哪些词语可以看出爸爸把所有的爱给了我?用鈥溾斺斺澔隼础

  2、爸爸为什么要和我一起做音箱,而不是给我买音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鈥湹颐挥懈械教嗑谏ィ抑雷约阂丫竦昧撕芏噔澪一竦昧耸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课外阅读 (13分)

条纹蜘蛛

  如果有人在野草丛里或柳树丛里(搜查、搜索)的话,我祝福他能找到一种神秘的东西:这是条纹蜘蛛的巢。正像我眼前所(呈现、表现)的一样。无论从举止还是从颜色上讲,条纹蜘蛛是我所知道的蜘蛛中最(完整、完美)的一种。在它那胖胖的像榛仔仁一般大小的身体上,有着黄、黑、银三色相间的条纹,所以它的名字叫" 条纹蜘蛛"。它们的八只脚(缠绕、环绕)在身体周围,好像车轮的辐条。

  它捕获猎物的武器便是那张大网,网的周围攀在附近的树枝上。它的网和别种蜘蛛的网差不多:放射形的蛛丝从中央向四周扩散,然后在这上面连续地盘上一圈圈的螺线,从中央一直到边缘。整张网做得非常大,而且整齐对称。

  蝗虫,尤其是一种火蝗,它控制不了自己腿部的肌肉,于是常常跌进网中。你可能会想,蜘蛛的网一定受不住蝗虫的冲撞,因为蝗虫的个儿头要比蜘蛛大得多,只要它用脚一蹬,立刻就可以把网蹬出一个大洞,然后 逃之夭夭。其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在第一下挣扎之后不能逃出的话,那么它就再也没有逃生的希望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鄂教版四年级语文上学期期中试卷》摘要:éi rào jì xù shānɡ lianɡ xiōnɡ kǒu bó zi 二、给下面的多音字组词。8分 给 { ɡěi ( ) jǐ ( ) 壳 { ké ( ) qiào( ) 哗 { h...
相关文章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中测试卷  2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末测试卷  2
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末测试卷  3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期中测试卷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