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2015-11-30  | 九中 六下 学期 

  小记朋友圈有几位家长正在探讨六年级下学期孩子的课外班计划,提前半年进行初一数学课学习已经列入到妈妈们的鈥溠诖蠹柒澲小O裙们也宦壅饷醋鍪欠裼斜匾蛭煌手实暮⒆佑胁煌难≡瘢庖幌窒蟮谋澈螅嗌偻嘎兜氖羌页っ嵌杂谌绾味裙×卵诘慕乖旰兔糟

  在中国式教育中,家长们都已经升级了各种装备,随时准备冲锋陷阵。那么面对初中前的鈥溠敖逃潱页っ且急甘裁醋氨福恳绾纬宸娌攀钦返哪兀

  本周,记者采访了大连市第九中学的五位初一年级老师,就他们所看到的初一新生入学两个月以来集中表现出的问题,回溯到小学六年级,如何做才能从容应对小六?

  问题1:初中到底该干什么?从战略上讲,整个的学习阶段,初中要完成的任务是什么?

  提前补课是家长们着急的一种表现,生怕孩子上了初中跟不上课程,一步落下步步落下。之所以着急,真正的原因是没有弄懂初中到底该干什么?孩子们在初中的学习任务又是什么?

  贾秀艳老师是语文老师,又是今年初一的班主任。她对记者说,如果真要把小学初中高中的教学分个漏的话,小学阶段应该完成的是规矩的养成,日本、德国的小学生在小学阶段就很注重规矩的培养;初中阶段则是学习习惯、学习方法以及终身学习意志品质的养成;而到高中阶段则是全力向着人生理想冲刺的时候。到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太超前的教育肯定是事倍功半的教育。家长可以对照一下,哪些是应该做却忽视了的,哪些又是提前做了的。

  问题2:小学六年级到底要加强什么习惯的培养?

  都知道养成好习惯很重要,什么习惯才是好习惯。赵玉梅是一名生物课老师也是一名初一孩子的家长,她从家庭、学校两方面都有感受。她说,好习惯包括好多,遵守时间的习惯、认真书写的习惯,善于倾听的习惯,自主学习的习惯,喜欢阅读的习惯等等都很重要。

  现在的学生普遍存在着不会自己学习,有人把这种现象叫做鈥渘opushnodo鈥潱坝幸览敌裕换嶂鞫啊U庵趾⒆拥搅顺踔校秃芤P×募页びΩ檬宰湃煤⒆幼约褐贫ㄑ凹苹奔浒才牛土端亲约禾嵛侍庾约貉罢掖鸢傅哪芰Γ荒芴欤庋荒苁锹杪韪吣埽⒆颖涑闪说湍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摘要:露的是家长们对于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在中国式教育中,家长们都已经升级了各种装备,随时准备冲锋陷阵。那么面对初中前的学前教育,家长们要准备什么装备?要如何冲锋才是正确的呢? 本周,记者采访了...
相关文章2005-2006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如何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
扬起风帆,踏上征程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
成都中学段“老大哥” 2017小升初四七九还值得追
2016年上海排名前十的名优初中学校
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北京东城区(中学排名)2015年小升初参考
小升初孩子进名校需做的六件事
北京海淀区小升初重点中学的坑班
北京小升初重点中学培训班
什么是长春小升初坑班
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
带你一起了解上海四大名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