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幼儿园2015年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15-11-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孟卫杰 | 幼儿 工作 教育 

  一、指导思想认真学习、全面贯彻镇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充分认识保障幼儿的安全,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根据幼儿园安全教育的要求,结合本幼儿园实际情况,特制定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二、工作目标1、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和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严防发生有幼儿园责任的安全事故,杜绝群死群伤及恶性事故发生;学生事故出险率控制在1%以下。

  三、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根据幼儿的体力、智力特点,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应当以提高幼儿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和逃生技巧为目的。由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其接受能力和表达能力是不同的,所以,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也应因年龄而异。小班幼儿其动手认知能力较差,可以让他们认识火灾的危害,看见着火赶紧跑开,并且报告大人,拨打火警电话等简单的消防常识。中大班幼儿,动手能力相对较强,教师可以教他们认识消防器材,让孩子进行火场逃生等内容的学习。同时,还要教育幼儿不要玩火,不要破坏消防设施,不要玩弄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教育幼儿不要随意拨打火警电话鈥119鈥澋取 具体来讲,我园着重让幼儿学会以下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1、火柴、打火机不是玩具,一旦发现,应告诉大人或老师;

  2、不要摆弄家里的电器、煤气、灶具开关等;

  3、燃放烟花爆竹要在大人的看护下进行,不得单独燃放;

  4、发生火灾时,要立即通知大人或在场的其他成年人,并迅速离开火场不要去灭火,以免被伤害;

  5、知道幼儿园和家庭火灾疏散的途径;

  6、在通过烟气弥漫的火场时,要低姿行进或匍匐爬行,不要深呼吸并用湿毛巾蒙住口鼻;

  7、一旦身上着火,要马上站住,就地躺下打滚不要乱跑;

  8、困于火场时,要拨打鈥119鈥澋缁跋蛳蓝忧缶取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实验幼儿园2015年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摘要:职工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二、工作目标1、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和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201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
2010-2011年秋季学期逐周工作计划05--06学期教研工作计划(原创)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