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爽身粉的分类

2015-11-25  | 爽身粉 滑石 生粉 

  我们都知道爽身粉是婴儿必备的用品。在炎热的夏天,爽身粉可以帮助宝宝防止生痱子。在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原料的爽身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爽身粉都有哪些?

  一、玉米淀粉

  淀粉是很安全,可以食用。例如我们烧菜用的生粉也是淀粉。但是淀粉抹在皮肤表面,吸水性不是特别好,爽身效果也不好,容易堵塞毛孔。而且这类产品95%以上的都加了香精香料在里面。所以妈妈们选择爽身粉的时候最好看下产品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建议不要选含有香精香料的产品,太香容易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导致孩子活动过度,发育迟缓,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对孩子的发育和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二、滑石粉

  由于09年NUK事件以后,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认识到滑石粉的危害性,经常给孩子用的话,易引起吸入性肺炎,导致癌症,特别是女宝宝下身涂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从下身进入体内,这个有一定的隐患在里面。

  三、松花粉

  现在80后的年轻妈妈居多,可能老一辈还比较习惯用这个松花粉,松花粉在中国药典中有记载:药食兼用,具有燥湿、收敛皮肤,美容养颜,调理肠胃等功效。相信大家一定知道国珍松花粉,国珍都是保健品。大多内服,市场上一直卖得很火,还有癌症患者,抵抗力弱的人群都可以吃,补充营养,提高抵抗力。还有就是用于外敷的,可以治疗宝宝红屁股,痱子,湿疹等一些症状,经常使用,可以提高肌肤抵抗力。特别是新生儿,出生后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得各种肌肤病,所以选择松花粉是再好不过了。女宝宝下身涂抹也没事情,因为本身松花粉达到食用级别,对宝宝没有任何害处和副作用。

  安全使用爽身粉和选购宝宝爽身粉同样重要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爽身粉的分类》摘要:5%以上的都加了香精香料在里面。所以妈妈们选择爽身粉的时候最好看下产品的主要成分有哪些,建议不要选含有香精香料的产品,太香容易影响宝宝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导致孩子活动过度,发育迟缓,睡眠质量不好等症状...
相关文章怎样正确给宝宝用爽身粉?宝宝使用爽身粉的4点注意
专家建议:宝宝少用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不要过于迷信爽身粉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