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孕期卧床的那些事

2015-11-23  | 卧床 子宫 子宫颈 

  一般我们建议在怀孕期间要合理的走动运动,这样妈妈健康宝宝也会健康。可是有的人怀孕后需要卧床休息的。比如明星徐若瑄,卧床了142天,打了300针保胎针,每天早晨要吃13颗药,艰难支撑到32周生下4斤重的小baby。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孕期卧床的那些事儿。

关于孕期卧床的那些事

  一、怀孕期间何时应卧床休息?

  1、子宫颈太无力

  如果你的子宫颈太过软弱无力,有可能无法支撑宝宝的重量,增加流产的风险,因此医生会建议你卧床休息,减少活动。

  2、有高血压问题

  怀孕期间如果有血压上的问题,很有可能会导致先兆子痫,此时医生会要求你卧床休息,以免发生流产、早产等问题。

  3、发生出血症状

  怀孕期间有可能会出现点状出血的情况,此时最好多卧床休息,直到症状消失。如果你的情况一直没有好转,可能就需要休息更久的时间。

  二、怀孕期间卧床休息时能做的事

  1、联络家人朋友

  你的朋友也可能因为忙碌很久没和你碰面了,你可以趁这个时候和他们电话联系感情,或是请他们来探访。你也可以请家人偶而过来和你聊聊天,增进感情。

  2、随手可做娱乐

  因为你的动作是有限的,所以你可以在床边放置任何你喜欢的娱乐活动,DVD、唱片、纸牌、平板电脑等等,你可以上网买些婴儿用品,搜集育儿知识等等。

  3、准备诞生事宜

  虽然你不能下床做其他的事情,但是你可以在床上折宝宝的衣服,和宝宝说话、唱歌给他听。或者是列出前往医院该带的相关物品清单,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

  4、启动一项任务

  你可以尝试做一些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做的事情,像是帮宝宝打见毛线衣、毛帽等等。或是你喜欢绘画,你也可以画一些图画日后给宝宝看。

  5、保持积极态度

  虽然这做起来很难,但这是你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保持积极的态度,不要让自己被压力和负面情绪淹没。继续观察日常事务,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此时也正是你补充睡眠的好时机。

  6、接受伴侣帮忙

  你的伴侣可能会很担心你,所以不要客气,接受他的帮忙,让他帮助你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让他准备你需要的东西,吃的、喝的、用的,你也可以和他分享你的心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孕期卧床的那些事》摘要: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孕期卧床的那些事儿。 一、怀孕期间何时应卧床休息? 1、子宫颈太无力 如果你的子宫颈太过软弱无力,有可能无法支撑宝宝的重量,增加流产的风险,因此医生会建议你卧床休息,减少活动。 2、有...
相关文章如何应对怀孕期的卧床休养怀孕后应少动、多休息、多卧床?
孕期接触杀虫剂易患糖尿病孕期吸烟易导致宝宝暴躁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