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创世神之大地女神盖亚

2015-11-23  | 帕拉 女娲 盖娅 

  盖亚又名盖娅,她是希腊神话中的大地之神,是众神之母,所有神灵中德高望重的显赫之神。

  盖娅亦是希腊神话中最早出现的神,在开天辟地时,由混沌所生。她是宙斯的祖母,盖娅生了天空即天神乌拉诺斯,并与他结合生了六男六女,十二个提坦巨神及三个独眼巨人和三个百臂巨神,是世界的开始,而所有天神都是她的子孙后代。

  至今,西方人仍然常以「盖娅」代称地球。

  盖娅在西方的地位有点近似于东方的女娲,不同的是女娲创造了人类,而盖娅则创造了众神,可谓是西方人类始祖的鼻祖 作为地球之神与众神之母,盖娅给予地球一切生物以希望和福祉,地球上的生命能够世世代代、生生不息全都依赖盖娅的神力。

  相传古代雅典国王埃勾斯一直到中年仍旧没有儿子,而他的兄弟帕拉斯则有50多个儿子。帕拉斯野心勃勃、生性暴虐,而且一心想登上王位。这令埃勾斯头疼不已,他担心一旦帕拉斯加冕,老百姓必将陷入暴政的痛苦之中。于是,他向雅典的保护神波赛冬祈祷,海神拿着三叉戟对他说:鈥溛也荒苋媚愕玫胶⒆樱俏铱梢匀媚阌涤懈康木樱憷墓痢b澃9此姑挥薪邮埽蛭衔秸换岣约旱某济翊丛帜选I衲父擎懒税9此沟难≡褚院笊钍芨卸烁行话9此沟牧贾擎龆ㄈ盟钠拮影L乩成虾⒆印9唬L乩罄瓷铝艘桓鼋】档哪杏ぃ9此菇∶匏梗馕溕窳榈亩鞔外潯J改暌院螅匏钩沙の桓鼋∽秤⒖ ⒅怯滤哪凶雍海彀芰伺晾顾且换锏囊跄保晌搜诺涞墓酢

  神话记载中的大地女神盖娅拥有过许多宝物,但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盖娅手中的生命之瓶了。相传生命之瓶里装的是万物之种和生命泉水。身为大地女神的盖娅将万物之种撒播在土地上,然后浇灌以生命泉水,从此世间便孕育出了生命。盖娅终日在天上向凡间灌注生命泉水,以确保万物能够交替繁衍、生生不息。

  相传盖娅在太阳自东方升起时许下诺言:要将希望的种子植入每一个在地球上出生的生命。

  由于盖娅是所有天神的始祖,所以在西方,人们亦把盖娅作为求子之神,凡是难以生育的夫妻都会前去祭拜盖娅神像以祈求获得孩子的降临。 她在希腊各地都受到崇拜,著名的德尔斐神庙最初曾是她的祭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大创世神之大地女神盖亚》摘要:波赛冬祈祷,海神拿着三叉戟对他说:我不能让你得到孩子,但是我可以让你拥有更强的军队,更广阔的国土。埃勾斯没有接受,因为他认为战争只会给自己的臣民带来灾难。神母盖娅知道了埃勾斯的选择以后深受感动,为了...
相关文章诸神的祝愿女神的礼物
白鹭女神雾的女神
阿波罗与月桂女神的爱情故事
希腊神话 普罗米修斯
希腊神话 月桂女神的故事
希腊神话 库克罗普斯独眼巨神
希腊神话 二代神王克洛诺斯
希腊神话 阿喀琉斯与乌龟的故事
希腊神话 金羊毛的故事
希腊神话 和牧猪人的谈话
希腊神话 宴会
希腊神话 惩罚不忠的女仆们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