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宝宝的私处护理方法

2015-11-23  | 宝宝 棉签 夹缝 

  小宝宝的私处护理是不可忽视的哦,男女宝宝的护理方法并不同,妈妈们要区分开来,下面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给宝宝清洗私处前的准备:

  1、独用的洗具

  给宝宝清洗外阴的盆和毛巾一定要专用,不应再有其他用途。使用的盆最好为金属质地,水最好加热至沸腾,晾凉至40℃左右再使用(不要一半热水一半凉水)。这样做能将自来水和水盆上的杂菌彻底杀灭。鈥湶尖澴詈糜猛阎蕖⒚耷┗蛉崛砩床冀杆ΡΣ潦茫扔妹砗谩

  2、清水

  宝宝平时便便后的清洗,用清水就可以了,不要使私处老受皂液刺激。也可以配生理盐水(0.9%盐水)清洗,这样浓度的盐水与人体的浓度相当,也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千万不要偷懒用洗脚水来应付,万一把不洁的霉菌带到阴部,极容易引起股癣。

  宝宝私处的洗护:

  女宝宝

  清洗方法

  1、宝宝大便后用湿毛巾从前往后擦掉脏东西。也可以先用装入温水的容器或茶壶从前往后冲洗,这样脏东西就容易被洗掉。

  2、用湿毛巾慢慢地将小阴唇周围的脏东西擦掉。即使是小便后也要擦干净。可以将毛巾叠成细长条,然后在小阴唇的沟里滑动擦拭。也可以用在超市里买的棉签,蘸水轻轻地擦拭。

  3、大腿根部的夹缝里也很容易粘有污垢,妈妈可以用一只手将夹缝拨开,然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擦拭,等小屁股完全晾干后再穿上尿布。

  洗护时的注意事项:

  1、刚刚出生的女宝宝,因为在胎中受妈妈内分泌的影响,外阴偶尔有白色或血丝的分泌物出现,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妈妈可以用棉签沾点清水轻轻的擦洗就可以了。

  2、清洗女宝宝的阴部,只要用软毛巾轻轻清洗外部**口就好了,千万不要洗里面,弄不好还会让阴部娇嫩的皮肤受伤。洗过以后要及时擦干水分,让阴部时刻保持干净清爽。

  3、不需要在宝宝每次大小便后都为她清洗。女宝宝的一些**分泌物就像一道天然的屏障,对她阴部皮肤黏膜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过度的清洗反而会破坏她的保护作用。

  4、妈妈要及时更换尿布或尿不湿,千万不要耽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以免便便长时间刺激皮肤而引发红屁股了。同时要少用尿不湿,一般晚上才用尿不湿,白天就尽量用吸水性好的纯棉尿布。

  男宝宝

  清洗方法

  1、宝宝大便后首先要把肛门周围擦干净。先把柔软的小毛巾用温水沾湿,擦干净肛门周围的脏东西。

  2、如果发现宝宝的**被粪便污染,可以先用清水冲洗。如果仍然存有污物,可用手把**扶直,轻轻擦拭根部和里面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但不要太用力。可以把小毛巾叠成小方块,然后用折叠的边缘横着擦拭。

  3、阴囊表面的皱褶里也是很容易聚集污垢的,妈妈可以用手指将皱褶展开后擦拭,等小鸡鸡完全晾干后再换上干净、透气的纸尿裤或尿布。

  洗护时的注意事项:

  1、控制好水温

  男宝宝洗澡时控制好水温,才能保护阴囊和皮肤不致烫伤。家长们会发现,当天气很热或者宝宝兜着潮热的纸尿裤时,宝宝的阴囊就会软趴趴的,像个气球皮儿,里面的小蛋蛋明显地圆圆地鼓着,这就是因为受热,阴囊壁的平滑肌呈反射性舒张,自我保护地瘫软散热;而如果遇冷,阴囊就会缩成一团,保持必要的体温。所以,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水温(38~40摄氏度)。同时,每次大便后也需要冲洗。

  2、周岁前不必刻意清洗包皮

  宝宝周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这时宝宝的包皮和龟头还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器。

  一岁以后,隔几天应该清洗一次,但要在宝宝情绪稳定的时候。清洗时,妈妈用右手的拇 指和食指轻轻捏着**的中段,朝孩子腹壁方向轻柔地向后推包皮,让龟头和冠状沟完全露出来,再轻轻地用温水清洗。洗后要注意把包皮回复原位。

  3、有些部位要重点清洗

  清洗的重点应该是最容易藏污纳垢之处。所以,要把小鸡鸡(**)轻轻地抬起来,轻柔地擦洗根部,再有就是阴囊下边,也是一个鈥溡吴澲ǜ构晒档母浇捕际悄蛞汉秃挂撼;峄舻牡胤健

  4、给宝宝正确穿戴纸尿裤

  男宝宝穿戴纸尿裤的时候,注意把小鸡鸡向下压,使之伏贴在阴囊上。这样做,一是为了不让宝宝尿尿的时候冲上尿,弄湿衣服,另外,也可以帮助宝宝的**保持自然下垂的状态,避免将来影响穿衣的美观。

  根据上面的这些提示,各位家长们都要认真对待宝宝私处护理的小知识,而且,男女宝宝的护理方式不同,这个家长们也要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男女宝宝的私处护理方法》摘要:腾,晾凉至40℃左右再使用不要一半热水一半凉水。这样做能将自来水和水盆上的杂菌彻底杀灭。布最好用脱脂棉、棉签或柔软纱布浸透水给宝宝擦拭,要比用毛巾好。 2、清水 宝宝平时便便后的清洗,用清水就可以了,不要...
相关文章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新生儿栗粒疹护理方法
如何护理宝宝五官宝宝私处护理秘籍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