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孩子身边存在的危险

2015-11-23  | 孩子 插座 盘点 

  当宝宝会爬会走了之后也就开始了他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只要他能够摸到的东西他都想要去摸一摸,或者塞到嘴巴里尝一尝,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小心看护,不要让我们生活中的物品成为伤害你孩子的凶手。

盘点那些孩子身边存在的危险

  1、电源插座

  家里插座的危险预防很多家长都做到了。但是却忽视了外面的,比如很多商场里面的插座,就不会考虑到小孩子可能会去触摸,所以家长带宝宝出去一定要看好孩子。

  2、汽车

  孩子被锁在车内导致窒息,小孩儿在停车场附近玩耍,司机没有看到危及到生命等等的案例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自家车要小心,别人停车的地方你也要小心!

  3、电梯

  家长要给孩子普及电梯安全常识,不要让小孩在电梯附近玩耍,更不要让幼儿独自乘坐电梯。

  4、各种小东西(纽扣、针、牙签等)

  有位医生说每年会接诊到很多吞下异物的宝宝。这难道不是大人粗心所致吗?家里有宝宝的都应该把这些东西收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使用完了之后及时放回原处。避免宝宝因误吞此类物品而导致窒息等危险。

  5、药品

  在用口腔探索世界的宝宝面前,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吃的,所以药品之类的,最好放在宝宝够不到的抽屉里。我们院子里就有个2岁多的小孩,吃了一整瓶的降压药,结果幸亏发现及时,但也免不了洗胃等各种折腾。

  另外宝宝吃的钙片等要跟维生素之类的外形相似药片分开放,以免爷爷奶奶人老眼花,给宝宝喂药时混淆。

  6、塑料袋

  之前看见孩子的奶奶跟宝宝拿手打着塑料袋玩,玩着玩着奶奶竟然教孙子把塑料袋戴在头上。我在旁边看的心惊胆战,赶快上前去制止。

  每年因把塑料袋、保鲜膜戴在头上窒息的宝宝也有很多,所以莫要把这个当作玩具。

  7、温度计

  很多小孩子生病了,大人一边量体温一边哄孩子,等量完体温,就顺手把温度计给孩子玩。这个东西打碎了扎着宝宝是小事,那里面的水银可是有毒的啊,怎么可以当玩具来玩呢?

  8、莫逗宠物

  一般宠物是很少伤害小孩子的,但是我们不能以此为理由就任由宝宝去都弄它。且不说它会不会正好发怒咬伤宝宝,单单就野猫野狗身上的病毒就够人糟心的了。

  9、盛满水的浴缸

  很多家长喜欢把小孩放在浴缸里玩,有时大人不在跟前时,宝宝看到浴缸里有水也可能会自己爬进去玩,这样很容易造成溺水。所以浴缸里的水不用了一定及时排空,并在靠墙的部位放上防滑地垫。

  10、各种化学制品

  洁厕剂、消毒水、洗衣液等,一定要放在宝宝够不着的地方,万一他拧开盖子当饮料喝呢?等宝宝大点了,可以给他讲讲它们的用途,并说明有哪些危险,宝宝是可以理解的。

  11、各种刀具等利器

  剪刀、刀子等非常容易造成流血事件,因此家长平时放好,用完及时归位。可以通过绘本、故事书等讲解让宝宝明白此类物品的危险性,主动不去玩这些。

  12、厨房重地小孩免进

  做 饭时最好不要让宝宝进厨房,一个是危险,另一个是油烟味宝宝闻多了也不好。如果是一个人带宝宝,不得不让他进去,那么就更要操心了,燃气阀一定要及时关。 滚烫的开水锅、汤锅等一定要放到宝宝够不着的地方。橱柜门关好,或者把打碎后容易划伤宝宝的碗等东西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13、学步车

  虽然科学界一直说学步车是失败的发明,但是还是很多人会给孩子用。这个东西不但对宝宝学走路没有帮助,还可能造成踮脚问题,侧翻了后果也很严重,而且还会伤害到宝宝的腰椎。所以能不用就千万别用。

  14、护栏

  消防员每年都会接到很多小孩子头被护栏卡住的求救电话,我们在外出时,也经常会看到一些小孩子把头伸进护栏里玩耍,而家长却在一旁聊天或者打电话,这样做实在是太危险了!

  13、开水瓶

  之前曾在医院看到一个被开水烧的面目全非,不足一岁的宝宝。一个不会走路的孩子怎么会被开水瓶烫的如此厉害?肯定是父母的严重失职!

  很多家长习惯把开水瓶放在客厅桌子上,然后客厅里再铺上宝宝的爬行垫,如果大人一时疏忽,把开水瓶放在宝宝可以够得着的地方,那岂不是后果很严重?

  所以开水瓶一定要放高放高,再放高,使之远离宝宝。

  14、坚果、果冻类食品

  我发现老人总是没有安全意识的,很多喂宝宝吃坚果卡住的是老人,喜欢给宝宝买果冻吃的也大多是老人。

  所以家里的孩子是老人带的话,一定要提醒他们不要给宝宝买没营养还危险的果冻系列。至于坚果3岁以下的宝宝最好弄碎了给吃,5岁以下吃的时候大人看着点。

  15、尖锐的桌角/墙角

  2岁以下的小孩被尖锐茶几等桌角撞伤需要去医院缝针的每天都有很多。如果在装修时没有考虑到有宝宝后的危险,而选择了有尖锐棱角的家具。那么等有孩子后,一定要贴上防撞条和防撞角,并定期检查有没有脱落,防患于未然。

  16、窗户/阳台

  时常都会看到宝宝从窗户摔落的报道,真不知道那些粗心的家长是怎么看娃的!

  就算你家的窗户加了防盗护栏,也挡不住宝宝,所以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千万不能把床放在靠窗户的地方,让宝宝可以从床上爬上窗户。窗户底下也不要放凳子等有利于宝宝攀爬的物品。如果客厅有落地窗一定装上防护栏,而不是所谓的鈥溄崾碘澆A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盘点那些孩子身边存在的危险》摘要:等等的案例实在是太多了。所以自家车要小心,别人停车的地方你也要小心! 3、电梯 家长要给孩子普及电梯安全常识,不要让小孩在电梯附近玩耍,更不要让幼儿独自乘坐电梯。 4、各种小东西(纽扣、针、牙签等) 有位医生...
相关文章游乐场也要当心意外发生孕期应给身边的危险贴上标签
游乐场里也要当心意外发生孩子.别哭.因为有爱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