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梯的小星星》做一个乐观而聪明的人

2015-11-22  | 小星 中国作家协会 篇篇 

  《玩滑梯的小星星》收入的是那些有趣的、快乐的、让人读了会开怀大笑的故事。读过这些小童话以后,你会发现,生活中原来充满那么多的幽默,那么多的快乐和智慧,会改变我们压抑的心情,使我们都愿意去尝试着做一个乐观而聪明的人。

《玩滑梯的小星星》做一个乐观而聪明的人

  简介

  你曾梦想过把森林里的片片小树叶,变成篇篇小如巴掌的童话吗?这本书就记录下来了一篇篇小如巴掌的童话故事。它以诗一般的的形象、意境和语言,给予我们童真、快乐、温馨、智慧和信心,带领我们进入一个真善美的奇丽多姿的童话王国。

  作者

  张秋生 1939年生,天津静海人。曾就读于上海第四师范学校。1958年开始发表儿歌、儿童诗。曾任《儿童时代》杂志编辑,后调上海少年报社,任该报副总编辑、总编辑,并兼任《童话报》主编。出版有儿童诗集《鈥溩哪灸疋澬《印贰缎T袄锏那巨被ā贰度忌瞻桑艋稹贰度龊蟾盏墓适隆贰栋赖暮⒆印罚笆缎『镅П玖臁贰缎〈中钠嬗觥贰短焐侠吹陌偈尥酢罚凹缎∷墒蠛退幕锇椤贰缎“驼仆鞍倨贰都Φ鸭蛋老鼠蛋》《来自桦树林的蒙面盗》《狮子和老做不醒的梦》《强盗、精灵和巫婆的故事》等。作品先后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

  前言

  我认识一座美丽的小树林。

  树林里有梧桐树,有槐树,有白桦树鈥︹

  他们伸出一张张绿叶,像一个个绿色的小巴掌,说:请在这小巴掌上,写一个小小的童话。

  我在每个小巴掌上,都写一个短短的童话。

  露水打湿了这些童话;

  雨中冲刷着这些童话;

  秋天到了,一夜西风卷走了这些童话鈥︹

  美丽的小树林劝慰我:

  别担心,童话已经留在了我的心里,等春风吹起的时候鈥斺

  每片绿叶上,都会有一个小巴掌童话鈥︹

  玩滑梯的小星星

  小刺猬坐在田埂上。

  他仰面朝天,看着满天繁星鈥斺

  他看到天边有两颗星在一亮一亮地闪烁着。他知道,那是两颗星星小不点儿在聊天。

  他还看到,银河里有那么多的小星星在洗澡,小刺猬仿佛听到了星星们的笑声、歌声和流水的哗哗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滑梯的小星星”做一个乐观而聪明的人》摘要:丽多姿的童话王国。 作者 张秋生1939年生,天津静海人。曾就读于上海第四师范学校。1958年开始发表儿歌、儿童诗。曾任《儿童时代》杂志编辑,后调上海少年报社,任该报副总编辑、总编辑,并兼任《童话报》主编。出版...
相关文章[其它]快乐的小星星小星星
小星星星星找妈妈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